川金会地点或已否决板门店 韩媒披露两大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8日讯】韩媒透露,川金会地点和时间已经确定,但在板门店举行的可能性不大。据知情人士说,板门店对于美国不是和平的象征,而是美军遇袭牺牲的地方。另外,川普政府希望在第三国举行会谈,应是不想让外界误解,韩国在美朝会谈中有发挥什么作用。事实上,能达成美朝会谈,是因为美国对朝鲜的极限施压,才迫使金正恩坐上了谈判桌。

韩国中央日报5月7日报导,近日美国与朝鲜已经通过自己的渠道,就美朝首脑会谈方式达成共识。

不愿公开姓名的外交知情人士透露,“美朝已经对首脑会谈的日期和场所达成协议”,“目前正在无核化的大框架下,围绕具体议题展开调整”。

韩国政府高层官员则表示,“现在看来,在板门店举行会谈的可能性并不太大”。

韩国某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对于美国来说,板门店不是和平的象征,而是发生(导致美军牺牲的)斧头袭击的象征地”。

据悉,朝鲜战争结束后,美军派兵驻守在韩国境内。1976年8月18日,美军在韩朝边境板门店附近的“共同警备区域”里砍伐杨树时,遭到朝鲜军人的攻击,两名美军军官被斧头砍死。

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虽然在韩朝首脑会谈后,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对板门店很感兴趣,但白宫的顾问团队更倾向于在韩国之外的第三国举行会谈。

外界分析认为,白宫顾问不希望川金会在板门店举行,应是不想让外界误解,在美朝首脑会谈中,韩国有起什么作用。事实上,金正恩之所以转变态度,完全是川普政府主导的,对朝极限制裁和施压的结果。

金正恩在表示愿意弃核之前,曾公开对朝鲜民众表示,由于国际社会的制裁,朝鲜经济陷入困境。自从川普同意与金正恩会面后,金又多次提出希望美国减轻制裁力度,给予朝鲜经济援助。但川普明确表示,在确认朝鲜真正做出弃核的具体动作之前,制裁不会放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认为,金正恩想弃核是美国总统川普,与全球共同对朝鲜施压的成果。因为国际制裁给朝鲜经济带来巨大压力,让金正恩明白非核化协商符合他的最大利益。

蓬佩奥3月底曾访问朝鲜与金正恩会面,他强调,美国的目标不会改变,要求“永久、可查核、不可逆转”的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拆除。在此之前,制裁仍会持续。如果朝鲜弃核达不到美国的检验和认可,金正恩可能很难见到川普。

川普此前曾表示,美国曾经像一把小提琴一样被人美妙地拨来拨去,意指朝鲜曾以弃核为幌子,骗取美国对其经济支援,暗中研发核武器。

不过,川普说,现在美国有了一位别样的领导人,所以,“我们不打算再被玩弄了,对吗?”美国当今的政府与过去的不同,“我们不玩游戏”。川普称,如果会谈不是他想要的结果,他会转身离开。

迄今为止,美朝双方仍未公布川普与金正恩会晤的地点和时间。

韩国官员表示“从外交活动的安排来看,朝美首脑会谈有可能推迟到6月中旬举行”。据悉,5月22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将访问美国与川普会谈;而6月8日-9日将在加拿大举行七国集团(G7)峰会。

据一位外交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可能会在G7峰会上寻求各国对美朝首脑会谈的支持,之后于6月中旬在新加坡举行会谈”。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