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走私货柜藏大批军火 台警埋伏多日攻坚破获(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5日讯】台湾刑事局与海关近日联手破获一宗近年最大的枪械走私案,共计查扣枪弹包括枪支109把、各式子弹12378发,其中包括冲锋枪等7支长枪,“足可编成一个步兵连”。警方表示,该批货物自香港进口,目前正向上追查枪支来源。

刑事局今(5)日说明案情表示,这批走私军火案,是由基隆关在4月29日执行货物查验时,透过数据分析,发现一只从香港海运来台的货柜内疑似放有违禁物品,海关稽查时发现,货柜内有两台制造塑料产品专用机器的注塑机夹藏大批枪械、子弹,立即通报检警。

经多日不眠不休的埋伏守候,周五(4日)傍晚发现一名24岁陈姓男子,在新北市三峡出面领货。监控小组得知,该货品被送往三峡区某仓库。晚间6时许,一名男子开仓库取货,但因发现货柜无法移出,打电话找同伙协助;晚间9时许,埋伏警员、便衣警探和霹雳小组荷枪实弹,在对方措手不及之下,立即上前逮人。当场将陈男等6名疑犯逮捕。

没有前科的陈男被捕后,初步向警方供称,因家境不佳,透过网路找打工,应征时,对方要求到仓库领货就有10多万元费用,不清楚内部物品,其余5人只是到场帮忙搬货。


刑事局5日宣布破获走私
军火案,从香港海运来台的一只货柜内起出109把枪械和上万发子弹,枪弹初估黑市价约新台币4000多万元。(中央社)

警方研判,陈男只是人头,背后主嫌仍待追缉。讯后依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把陈男移送基隆地检署侦办。

刑事局初步调查,该货柜的货品以大陆广州一家物流公司名义出口,该物流公司透过进口两台注塑机为名,将枪弹藏于其中一部注塑机内,在香港装柜船运至基隆。调查也发现,这家物流公司非实际出货人,尚待进一步追查。

事后,刑事局清查发现这两台注塑机内藏有制式枪械109把,包含短枪102把、长枪5把、冲锋枪1把、霰弹枪1把以及12,378发各式枪械子弹。其中82把枪号磨损,不排除是二手枪械。这批枪弹在黑市价格约4000多万元(约133.8万美元)。

据警方分析,民间应无能力出口大批制式枪支的单位,疑似是执法单位流出,研判应是由东南亚国家出口,尤其是黑枪泛滥的菲律宾最有可能,再辗转运到香港,走私台湾。

另外,由于因涉案枪支数量惊人,行政院长赖清德指令内政部长叶俊荣务必全力侦办。


刑事局5日宣布破获走私军火案,在一只从香港海运来台的货柜内,起出109把枪械和上万发子弹,检警逮获领货的陈姓男子等人,主嫌仍在追查中。 (中央社)


刑事局5日宣布破获走私军火案,发现从香港海运来台的一只货柜内有两台注塑机(图),夹藏109把枪械和上万发子弹,枪弹初估黑市价约新台币4000多万元。 (中央社)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