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再度以本名李知恩捐款1亿韩圜助弱势儿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4日讯】韩国女星IU为善不落人后!儿童福祉机构“绿伞儿童基金会”于今(3)日宣布,适逢韩国儿童节(5月5日)前夕,IU再度以本名李知恩捐款1亿韩圜(约297万9000台币/约9万9000美金)帮助面临困难的弱势儿童。

“绿伞儿童基金会”表示,今日收到一位名叫“李知恩”的人士捐款1亿韩圜,确认后得知是知名歌手IU。该基金会表示,IU持续关心弱势儿童,因此选择公开IU持续默默捐款助人的善举,希望IU善良的影响力,能让更多人乐于捐款助人,带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幸福。

该机构表示,IU于2015年儿童节前夕曾捐款1亿元,帮助单亲家庭等经济上有困难的孩子。此外,IU今年初也捐款2000万韩圜(约59万6600台币/约2万美金)作为学费及住宿费,帮助因经济困难而无法继续学业的5名大学生。

不仅如此,IU于今年3月也以本名李知恩捐款5000万韩圜(约148万9500台币/4万9500美金)帮助聋哑的年长者。首尔聋哑协会表示,IU在与该机构联系时,表示“希望能帮助有困难的人,于是我找到了聋哑老人支援中心”。

IU帮助聋哑人士,这与她近日参演韩剧《我的大叔》有关。由于IU于剧中相依为命的祖母就有听觉障碍,IU也为此学习手语,因此成为IU捐款帮助聋哑人士的契机。

对于IU本次的善行再度被受赠单位公开,有网友表示:“她这么年轻却很了不起。她赚得越多,受帮助的人也会越多吧。”“这样的善举真好。”

──转自《大纪元》(记者曾薇心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