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堡礁获5亿澳元生态保育资金

【新唐人2018年04月29日讯】澳大利亚政府星期日(4月29日)宣布,将拨款5亿澳元,用于恢复列入澳大利亚著名珊瑚区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的水质,以及保护珊瑚免受荆棘海星(crown-of-thorns starfish)破坏。

大堡礁面积覆盖34.8万平方公里,甚至从太空都可以看到,1981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最广汎、最壮观的珊瑚礁生态系统世界遗产录。

然而,大堡礁地区的珊瑚一直以来遭受以食用珊瑚为生的荆棘海星的破坏。特别是近2年来,荆棘海星数量汎滥,导致珊瑚大幅度褪色。

澳大利亚环境与能源部长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说:“我们意识到珊瑚礁面临许多挑战。珊瑚礁在2016年和2017年发生两次大规模白化。同世界其他地区的珊瑚礁没有区别,大堡礁也遭受高温的冲击。我们已经看到黛比飓风、以及荆棘海星所造成的危害。所以大部分资金将用于改善水质,这是世界遗产委员会(World Heritage Committee)告诉我们优先要做的事情。这意味着我们还要与农民合作,改善他们的种植运作,减少氮、沉积物和杀虫剂流入珊瑚礁。”

澳大利亚环境与能源部长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说:“我们还将提供一亿澳元科学研究资金,特别是生成更能应对高温和高度光照的珊瑚礁。我们还将投入资金,用于更好的数据管理,以便更好地了解珊瑚礁状况,让我们能够应对挑战。”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JULIE BISHOP)说:“我们在英联邦国家中的领导了一个团队,其中有许多管理着加勒比海、太平洋、印度洋的重要珊瑚群。他们期待澳大利亚提供技术支持、科学研究和最佳实践管理方法,这就是我们在大堡礁项目中所展示的 。”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