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媒揭露中共在美国高校成立党支部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讯】中共对海外的渗透,目前已经引起越来越多国家的警惕和反击。媒体也在加大对中共渗透的曝光力度。最近有美国媒体再次披露,华中科技大学9名师生去年7月前往美国伊利诺大学的香槟分校时,在该校成立了党支部。评论指出,这种做法不合乎美国法律。

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日前报导,伊利诺大学与中国许多学校都有交换计划,其中至少有两所中国大学曾直接派人到香槟分校设立党组织。

学生们到达伊利诺后,中国母校要求他们先成立临时党支部,去年十月还要集体观看十九大。这些交换生除了要汇报同学们潜在的颠覆言论,回国后,还必须和老师们进行一对一谈话,汇报自己和同学在国外的表现,说说同学是否有“反党思想”。

旅居加拿大作家盛雪表示,中共这几年不仅在大学,在很多外企也成立了党支部。她说,共产党正在制造一种新人类。在它强迫、暴力,谎言及垄断的多重手段下,被中共认为符合要求的人,丧失了善恶、是非和良知,也没有同情和仁爱。

旅居加拿大作家盛雪:“所以说它这样一个群体,不管到任何一个地方,到世界各地,他们所做的就是互相监督,互相告密,互相逼迫,互相进行恐吓,而去完成这个党它的意识形态所需要去创造这样一种新的人类模式。”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其实这些人被洗脑洗的有点傻。来美国并不是说你要秀一个党支部,你本来是要珍惜你作为交换生或者访问学者短暂的时间,真正融入到美国大学的学术氛围,这样对你个人的发展,包括以后在学术上有成就,那都是有帮助的。你把心思用到其它地方去,那就是浪费了,一个是浪费了纳税人的钱,也浪费了他父母的钱。交换生是父母要花很多钱的。”

据报导,除了伊利诺州,加州、俄亥俄州、纽约州、康乃狄克州、北达科他州,以及西维吉尼亚州,都有中共建党支部的情况。

而值得注意的是,一名去年秋季在香槟分校的中国交换生表示,启程赴美之前,学生们必须上诋毁法轮功的课程。

盛雪说,这些说法轮功不好的人们,还不明白一个最根本的道理,共产党会不遗余力的去镇压法轮功,正是因为法轮功跟中共暴政核心的意识形态完全抵触。

盛雪:“特别是法轮功修炼者所信奉的真、善、忍。1249所以中共会非常想把法轮功完全消灭掉,当然它不可能。但是它要尽最大的努力让它的党徒远离法轮功,不要受到法轮功(真、善、忍)的影响。”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表示,在美国的大学成立党支部,是不合乎美国法律的。

李元华:“美国有明文规定,像共产党员是不许入境的。再有一个,(这些建党支部的人)也违背了美国1938年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规定,就说你任何个人或组织接受外国政府指令,他要向美国司法部报备的。”

盛雪则呼吁美国政府加大力度去进一步限制,立法规管共产党的组织和活动。盛雪强调,这并不涉及言论或者结社自由。

盛雪:“中共现在应该在很多地方被立法,被列为是非法组织。它事实上跟纳粹、法西斯恐怖主义是三位一体的。纳粹、法西斯恐怖主义组织在很多国家是不可能公然活动的,可是现在共产党组织却可以用它这种迷惑性在很多地方得以发展。”

7名中国公派访问学者去年11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成立党支部,惹起一场风波,事过两周就告解散。涉事学者自称后来才得知此举不容于美国法律。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