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传“食肉怪病” 患者暴增400%众医束手无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9日讯】澳洲东南部维多利亚省沿海地区,近日传出食肉怪病布如里氏溃疡”患者暴增400%,患者轻可治愈,重者恐须截肢。多位澳洲医师呼吁政府,尽快找出疫情在该州急速恶化的原因。

布如里氏溃疡”(Buruli Ulcers)是常见于非洲的皮肤疾病,患者的皮肤最初会出现如破皮般的小伤口,并会感到酸痛,如果及时治疗可痊愈。但若没能及时就医,伤口便会扩大且无法愈合,逐渐蚕食人的皮肤和微血管,抑制人体免疫功能,最后导致组织坏死,最终只能截肢。

过去4年来,维多利亚食肉怪病”蔓延,暴增400%。去年维州的感染人数上升到275人,创下历史新高,比前年大幅增长51%。医疗人员表示,由于对病毒传播方式以及如何传播到澳洲缺乏了解,目前仍不知如何预防这种疾病。

传染病专家欧布莱恩(Daniel O’Brien)医师表示,布如里氏溃疡在当地已变得“更加可怕地普遍,症状也更严重”。他说,这种疾病多发于热带地区,不清楚怎么会出现在气候适中的维多利亚。“没有人知道究竟怎么回事、也查不到传染蔓延的途径,它是个谜。”

欧布莱恩表示,有理论曾认为,疫情可能与降雨、土壤类型、野生动植物等有关,蚊虫叮咬或负鼠都可能散播,当局去年在负鼠粪便中发现过该细菌。

欧布莱恩与其他医师在《澳州医疗期刊》发表的研究报告中,呼吁政府提供金援,以研究该病的成因与防治。

维州卫生部门则对此回应,过去10年来,当局已在该研究上拨款超过百万澳元,并持续推广公卫教育,以促进民众对该病的认识。

“布如里氏溃疡”原为西非和中非地区常见的传染病,但如今已传播到澳洲,而且除了维多利亚省,澳洲第二大城市墨尔本郊区也传出疫情。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