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法轮功受迫害 丹麦三党联合质询外长

【新唐人2018年04月08日讯】近日,丹麦人民党六位国会议员,在国会大厦议会厅就法轮功学员、政见异议人士和良心犯在中国遭受迫害的问题,向丹麦外交大臣提出质询,同时提出议案进行答辩。请看来自丹麦的报道。

记者:“这里是丹麦国会大厦克里斯汀堡。今天下午将在此举行一场答辩会。丹麦国会议员就法轮功学员、政治异见人士和良心犯在中国遭受迫害议题向丹麦外交部长提出质询。”

下午一点整,在丹麦国会大厦的议会厅里,丹麦人民党国会议员Claus Kvist Hansen对中共政府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及其他宗教信仰人士和良心犯器官表示担忧,并表述了人民党要求外交大臣应采取的态度。

丹麦国会议员Claus Kvist Hansen:“我们今天讨论的议题是法轮功学员和其他人遭受迫害,包括活摘器官等匪夷所思的事情。全体议会一致认为目前发生的迫害非常可怕,我们不喜欢。”

此次国会质询,由丹麦人民党的六位国会议员Claus Kvist Hansen,Kenneth Kristensen Berth,Tilde Bork,Søren Espersen,Marie Krarup 和 Hans Kristian Skibby,向外交大臣联合提出的。

当天,丹麦人民党(Danske Folke Parti)、红绿联盟党(Enhedlist)及另选党(Alternative)三党派,联合提出V45号提案。

提案提出“议会呼吁中国(政府)尊重其人民的根本人权,停止对民主活动家、工会成员、少数民族和宗教群体,其中包括法轮功、西藏人、基督徒和维吾尔人的跟踪和打压。呼吁(丹麦)政府向中国当局提出这些要求,在与(中国政府会谈的)所有议程中都将人权议题列入其中。呼吁停止中丹之间在卫生领域的合作,直到中国实施透明可信的器官移植运作程序。 ”
 
新唐人记者李璐、玛丽恩丹麦哥本哈根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