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提“阶段无核化” 美候任国安顾问拆机关

【新唐人2018年04月03日讯】朝鲜金正恩政权最近提出了一个“阶段性无核化”的提议。但即将上任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波尔顿警告说,朝鲜可能再次使用拖延战术。

川普(特朗普)政府对朝鲜持续一年的“极限施压”政策,效力显现。彭博社文章说,朝鲜的外汇储备正在迅速流失。韩国情报界估计,最快今年10月,朝鲜就将现金枯竭。

内外交困下,金正恩从年初开始,暂停核导挑衅,展开外交攻势。3月底访中。4月27号朝韩峰会。5月底前不出意外美朝会谈。

唐靖远:“金正恩试图把北京绑上‘抗美援朝2.0’的战车,拉韩国做人质。在美朝会谈时胁迫美国让步。朝鲜可能会宣称,它愿意阶段性放弃现有核导技术,作为交换,美国要取消军事打击选项、从韩国撤军、减缓制裁、甚至美朝关系正常化,以此维持金家暴政。”

金正恩在访问北京时宣称,愿以“阶段性、同步的措施”实现无核化。

韩国《中央日报》说,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也曾提出类似提案。即朝鲜把无核化的过程,拆分成众多小步骤,每走一步都进行拉锯式谈判。并且朝鲜每弃核一小步,美韩都同步解除一定制裁、给予经济援助。

不过韩国《朝鲜日报》提醒,过去25年历史证明,朝鲜对补偿照单全收,但暗中持续发展核武,并在弃核的关键步骤,撕毁协议。

即将上任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波尔顿警告,朝鲜很可能重演拖延战术,争取时间发展核武。

“朝鲜只剩最后几步,就将完成可命中美国的核武器,所以它们试图慢慢谈判,以拖延时间。”

波尔顿表示,一旦美朝会谈,美国将立即敦促朝鲜,拿出无核化的具体步骤。如果朝鲜回避这个话题,美朝峰会将很快结束。

“美朝会面后,应立即直接讨论,朝鲜真的打算放弃核武器吗?怎么放弃核武器?如何将核武器运出朝鲜?不是理论讨论,而是非常具体地说明,朝鲜无核化的具体步骤。”

波尔顿主张“先弃核、后补偿”。他在小布什政府任副国务卿时,曾多次批评朝鲜政权“专横”,朝鲜人民如同生活在“地狱般的噩梦中”。

与此同时,新任国务卿人选蓬培奥,也曾警告朝鲜以核武恫吓,统一朝鲜半岛的野心。2名鹰派内阁助阵,川普对朝政策或将更为强硬。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