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抵制习近平细节:多次让腐败案“放一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2日讯】重庆近期再掀肃清薄熙来、孙政才余毒运动,官方报导特别提到一个细节,指孙政才对反腐态度暧昧,妄议中央反腐工作,对查办的腐败案件多次要求“放一放”、“等一等”。

《重庆日报》4月2日刊登文章,谈到过去10年间,薄熙来、王立军、孙政才等案件对重庆造成严重的政治伤害,并罕见地列出了他们在政绩观、发展观方面的犯罪细节。

文中特别提到,孙政才对反腐态度暧昧,不但自身品行卑劣、腐化堕落,还妄议中央反腐工作,对查办的腐败案件多次要求“放一放”、“等一等”。

几天前,重庆官媒就发文指孙政才以“最年轻的政治人物”自居,凌驾于中央之上,且“精神懈怠、庸懒无为,掩盖矛盾,遇到麻烦绕着走、拖着等”。

有分析认为,官方指孙政才多次叫停查办案件,应该是指其肃清“薄、王余毒不力”有关。

薄熙来落马后,孙政才于2012年到2017年接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曾被江派立为中共未来的“接班人”之一。也是中共十九大入常的热门人选,但在去年7月即“十九大”前突然落马,引发轰动。

孙政才落马后,有消息人士爆料,孙政才家里有一个空置房间,墙上挂着一件龙袍,孙政才只要在家,每天都会去拜这个龙袍,有将自己“视为接班人”的野心。

外界还盛传孙政才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为准备“龙种”育有多名私生子。今年2月13日,孙政才被提起公诉,将以受贿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文章除了披露孙政才犯罪细节外,也揭露薄熙来表面“大谈清廉”,背地里却大搞权钱交易、政治野心膨胀、权欲熏心,把重庆当成“私人领地”,自立山头、自立旗帜,标新立异、另搞一套。指孙政才、薄熙来严重污染了重庆的政治生态,给重庆造成方方面面的损害。

中共十八大前,薄熙来、王立军、周永康在江泽民、曾庆红的指使下,曾一同谋划政变,企图推翻习近平,由薄代替习,但由于王立军叛逃重庆美领馆,政变计划曝光,三人也先后落马。

接替薄熙来的孙政才被抓后,外界称,习近平斩断了江派接班人的后路。在中共十九大上,薄熙来、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被中南海定性为“阴谋篡党夺权”。

习近平浙江的旧部、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掌重庆后,多次公开表明要彻底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肃清“薄、王”思想遗毒。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