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流毒:孙政才自居最年轻政治家 薄熙来寅吃卯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9日讯】日前,重庆党媒再批薄孙:害得工作跑偏走歪。薄熙来孙政才都曾主政重庆,被指是江派指定的权力继承人。二人落马后,当局公开点名薄孙“阴谋篡党夺权”。习近平亲信陈敏尔接掌重庆后,多次批薄孙二人是“政治污染源”,誓言肃清“薄孙余毒”。

3月29日,重庆日报发文说,重庆10年来相继发生薄熙来、王立军、孙政才案,“对政治生态和干部队伍伤害极大,不少工作跑偏走歪”。

文章称,当前最要紧的任务是“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

文章指,孙政才以“最年轻的政治人物”自居,凌驾于中央之上,且“精神懈怠、庸懒无为,掩盖矛盾,遇到麻烦绕着走、拖着等”。

文章又批薄熙来在重庆“搞独立王国”,“要么只说不干、弄虚作假;要么杀鸡取卵、寅吃卯粮;要么贪天之功、据为己有”。

文章说,薄孙二人把重庆当作谋官晋爵的工具,是重庆各种乱象的污染源。

薄熙来从2007年到2012年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从2012年到2017年任重庆市委书记。二人都被指是江派培植的权力继承人。

江派人马企图让薄熙来在中共十八大后两至三年内取代习近平,但因重庆事件爆发,薄熙来、周永康、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人马正在进行的政变阴谋曝光,薄熙来、周永康先后被抓。

薄熙来垮台后,江派另一权力继承人孙政才接手重庆,孙是贾庆林、刘淇、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培植起来的,企图在中共二十大上接替李克强或习近平。

去年7月15,孙政才被免去重庆书记,其职位被习近平浙江的旧部、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替,几天后,孙政落马。今年2月13日,孙政才被提起公诉,将以受贿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陈敏尔上任后,他多次公开批薄熙来“搞独立王国”,孙政才“懒政怠政、欺上瞒下”。中共十九大上,薄、孙更被当局公开点名“阴谋篡党夺权”。

在今年中共两会期间,陈敏尔再次对媒体说,薄熙来、孙政才是“政治生态的污染源”,二人的腐败问题是“方方面面的”,最突出的是“政治上的腐败”。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