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并购时代华纳案 本周将审理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讯】美国电信巨头AT&T公司收购时代华纳一案,本周开始审理,决定这笔850亿的并购案在美国反托拉斯法下是否合法。

美国联邦法官理查德·莱昂说,他将从周一起,听取两天的动议。

同时,电话电报公司将在联邦法院为其斥资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进行辩护。

在上周的一次听证会上,莱昂暗示,审理可能会持续8周,远远长于“AT&T”和时代华纳此前的预期。

去年11月,美国司法部起诉,阻止“AT&T”收购时代华纳,说这可能对竞争对手和付费电视订户提高价格,同时阻碍在线视频的发展。

当时,川普总统表示,这笔并购对美国不是好事。

美国总统川普:“我不会介入这起诉讼,但我个人总是觉得,这是一笔对国家不利的交易。我认为,定价将上升。”

AT&T是全美最大的付费电视营运商,拥有卫星电视运营商DirecTV和其它产品,订户达2,500万。时代华纳也是一家通讯业巨头,旗下拥有有线频道HBO和新闻频道CNN等品牌。

分析认为,无论最终谁赢,“AT&T”与美国政府之间这起反垄断案,都将重塑传媒业格局。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