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讯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国1月的职位空缺数量增加64.5万个,达到631.2万个,回升到纪录高点,显示出年初劳动力市场表现扎实。虽然2月薪资增幅降温,但是随着经济持续扩张,而且接近全面就业,薪资可能会加速成长。

美国2月的工业生产较1月成长1.1%,表现优于预期,而且制造业产值反弹,增长1.2%,显示出制造业这个经济的关键部门在本季度稳步成长。这些数据可能强化联储局在今年升息4次的预期。

日本财务省公布,2月的贸易顺差为34亿日圆。因为对美国等国的汽车出口增长,整体出口增加1.8%,但是进口大增16.5%。日本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会提高双方发生贸易摩擦的可能性。

科技和互联网大公司开始以家庭为新的竞争领域,谷歌、亚马逊和苹果纷纷推出智慧音箱产品,都具备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功能。谷歌重新掌控Nest公司,亚马逊则在积极并购新创智慧家庭产品公司。智慧家庭方面的高端竞争已经开始。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