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白眼事件 掀翻假外媒大外宣

【新唐人2018年03月17日讯】新闻周刊()中共两会期间发生了女记者“翻白眼事件”,经社交媒体疯传后,中共网络审查部门赶紧上来灭火。但是删帖屏蔽反倒引起发酵,海外主流媒体也加入报导;“翻白眼事件”越演越烈,更翻出假外媒大外宣的丑闻,因此被《纽约时报》称为“史诗级的白眼”。

3月13日在两会期间,记者提问环节的电视直播中,一名自称是全美电视台的记者开始提问。

张慧君:“我是美国‘全美电视’执行台长张慧君。”

但因她问题冗长且缺乏水准,遭到身边一名蓝衣记者大翻白眼,结果双双爆红。

这段视频被疯狂转发,两人也被网民起底。翻白眼的那位是上海第一财经记者梁相宜,目前两会记者证疑似已被吊销。

而张慧君出身央视,和中共高层关系密切,她所说的全美电视,也被发现是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频道。

接着她自己就说溜了嘴,泄露了假外媒的身份。

张慧君:“我们国家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谷歌地图显示,所谓“全美电视”在洛杉矶的门户破落不堪,YouTube频道订阅人数至今只有57人,洛杉矶老华侨也对外媒说,“从未听说该电视台”。

横河:“它基本没有海外的经营。无论是听众或者是观众,少到了绝对不可能养活这个媒体的程度,那么它的运作(经费)怎么来的?”

网民总结,假外媒“为中共演绎万邦来朝的盛事假象”,愚弄国内民众,及海外各界。据BBC 2016年报导,中共每年花费100亿美元用于外宣机器。

大陆资深媒体人、自由作家黄金秋:“等于说国外的党媒,国外党媒的记者,所以安排接受采访,这些都是一个官场的惯例。只是因为这次翻白眼的事件让这个事情曝光了,如果不曝光,大多数老百姓还以为是真正的外媒。”

横河:“绝大多数的(海外)中文媒体都在某种程度上被中共控制了。有的是部分控制;有的是大部分控制;还有一种是亲共或中共的海外势力办的;最后一种就是中共自己办的。‘假外媒’主要讲的是中共自己办的这一类。”

时事评论作家长平2015年在《德国之声》撰文揭露,近年来,中共斥巨资推动其媒体机构向国际扩张,加强对外宣传。中共“大外宣”是一个庞大体系,一方面,党媒喉舌高价收买外媒记者和作家,撰写针对外国人的宣传稿件;另一方面,以各种方式收购和控股外国本地媒体,以“外人”的身份称颂中共当局。

好在假的终归是假的,一不小心就露了马脚,曝光出来,一再被中共欺骗的老百姓的眼睛也越来越亮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