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台湾:银行行员 热带种植驯化有机黄杭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2日讯】美丽心台湾(146)

1. 海龙蛙兵李建宏 弃高薪返乡务农(上)

而务农并非一件容易的事,从一开始收入不稳定,李建宏为了维持家计除了额外的兼差工作,他选择种植白甘蔗入门,以为挑选了容易上手的白甘蔗,才知道种植跟行销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靠药物的白甘蔗生长速度慢长得不够粗肥又容易有病虫害,而收成后又被中盘商削价刁难。

2. 海龙蛙兵李建宏 弃高薪返乡务农(下)

冷冻甘蔗汁由太太张惟晶透过网路跟不定期摆摊贩售,这一两年来,累积了不少忠实的顾客。由于光靠甘蔗汁的收入还是无法支撑家里的开销,于是李建宏又另外找农地种植凤梨,而种植凤梨不绑时间,但对门外汉的李建宏来说,除了被通路商无理削价外,在种植上还是吃了不少闭门羹。

3. 银行行员 热带种植驯化有机黄杭菊

原本只适合凉冷气候的黄色杭菊,经过三年时间的驯化后,没有使用任何的农药化肥,渐渐的让它适应于屏东的热带气温。会种植黄杭菊并不是在谢玉妃的后半人生规划当中,大约在2008年她跟这位有机农尝试合作投入黄杭菊的种植。理想跟现实总是搭不上边,彼此的合作关系却因为投资成本高,额度不足的情况下,谢玉妃最后独自贷款创业,但第一年有了收成后却不知要卖给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