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被查疑云难消 露面后又现破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5日讯】不久前,舆论热炒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被调查,其后范随习近平等军方高层一起“露面”,电视上有“形象”,报导里也有名字。但中共国防部网站有关报导中照片里却没有范长龙。故而民间怀疑范是否落马疑云难散。

2月2日下午,中央军委“慰问”北京驻军老干部迎新年文艺演出,在北京中国剧院举行。

在央视报导的画面中,当天下午4时许,习近平与现任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三人出现在演出现场。

后面隔着一段距离,有一位戴上将肩章的人,在照片上只露出一小部分形象,似乎是范长龙,但仅从照片上看无法判断是谁。

报导说,中共军队高层许其亮、张又侠、范长龙、常万全、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赵克石、吴胜利、马晓天等一同观看了演出。

央视画面还显示,观看文艺演出时,范长龙在台下前排就座,坐在许其亮旁边。

有媒体把范长龙这次露面解读为“公开亮相显示被查消息不确实”,也有媒体指出徐才厚垮台前也曾在这类场合出现。

时政评论员石实分析说,已卸任军委副主席的范长龙,没有和习近平等人一起跟离退休官员握手,显示他还没有当年的徐才厚待遇高。

2014年1月20日,习近平等人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军委新年文艺演出,已卸任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郭伯雄,随习近平等人一起出席。当时的央视画面显示,徐才厚排在习近平、张万年、郭伯雄之后出场,与军队老干部们握手,时任军委副主席的范长龙排在徐才厚之后出场。

两个月后的3月15日,徐才厚被调查,同年6月30日,徐才厚被开除中共党籍,并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2015年3月徐才厚在被调查期间患癌死亡。

分析认为,从范长龙露面被降级及央视画面中范行为举止小心谨慎,以及国防部网站不显示范的照片来看,显示他的前景可能“不妙”或正在被调查中。

1月14日,多家港媒报导:“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后,牵出范长龙不少事,中央决定把范长龙拿下。”而且相关消息,使用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器百度也能检索到。不少人认为这说明消息可靠。

有港媒分析说,有关范长龙被查的消息一点也不稀奇。在中共十八大前,范长龙已届退休年龄,当年徐才厚为了防止自己被清算,特意推荐范长龙担任军委副主席,为自己保驾护航。

报导说,徐才厚当时带着范长龙到江泽民家登门拜访,向其大力举荐。当时习近平仅为王储,无力干预,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更被架空。

2014年徐才厚落马后,海外传出范长龙“要出事”的消息,并指范是徐一手提拔的铁杆亲信,两人不仅是东北老乡,徐任职总政治部主任时,还是范的顶头上司。

报导说,中共十九大后,房峰辉被移送军法处理后,牵出范长龙不少事,习当局才决定把范长龙拿下。

房峰辉被认为是郭伯雄的西北军“头马”。徐才厚和郭伯雄则是江泽民在军中的哼哈二将,盘踞军队近20年,卖官鬻爵,批发将军军衔,江系党羽遍及中共军队各个层级。

房峰辉落马,被党媒称为“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