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查疑云困“长龙” 分析:范长龙面临两种结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1日讯】最近,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被查的消息传出后,在中共国防部的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作出回应,似乎否定了该传闻,不过并未打消外界对此所有的疑云。分析认为,范长龙的命运面临着两种结局,一种可能是范长龙在消失一段时间后公开露面,最后软着陆退休。另一种是中共正式公布范长龙接受调查,范长龙落马。

港媒《星岛日报》最早报导了范长龙接受调查的消息,该报导称,范长龙已于近日被立案审查,成为继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之后,第3名落马的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报导还引述消息人士称,已经落马的房峰辉“牵出范长龙不少事”,中共高层于是决定拿下他。

对于范长龙被查的消息,据路透社英文报导,在中共国防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以“谣言”(rumor)和1月18日《解放军报》的一篇报导作为回应,否定了该传闻。他说:“关于这个谣言(rumor),我建议你看看1月18日《解放军报》的文章《用练兵热潮作答胜战之问》。”

中共军方的这份报纸在文章中说,在2016年6月中国军方的一次座谈会上“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出席并讲话”。

军方的这次辟谣,并未打消外界对范长龙落马的疑云,中共高官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中办前主任令计划等,就在传出被调查的消息后,曾多次露面,但不久就被官方宣布落马。

早在2014年,媒体就传出范长龙因为涉嫌政变被调查的消息。而在2016年5月25日,中共开国少将蔡长元之子蔡小心也曾经发文称:“看来,军中某条龙是顶不住了,掉下来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文章说范长龙是徐才厚的心腹,由徐才厚提拔,他任职军委副主席五年期间,一直抵制习近平的军改,并涉嫌在印度边境制造危机等事件,做为在军中江泽民集团势力的一员,习近平拿下他,也不足为奇。

大纪元时政评论人士夏小强分析认为,范长龙的未来命运,面临着两种结局。一种是,范长龙在消失一段时间后公开露面,最后软着陆退休。这显示出习当局顾虑军中江派势力反弹,做出缓和让步姿态,以换取继续维持“十九大”之后中共政治和权力上暂时达成的脆弱平衡。

第二种是,范长龙落马的消息被中共当局正式公布。副国级官员范长龙被拿下后,意味着打破中共高层政治平衡的信号。中共高层政治形势将持续激荡。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