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实况录播” 范长龙蹊跷消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9日讯】近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是否落马疑云再起。港媒称,中共回避公开谈论范长龙是否被查的问题。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指有关范长龙被查是谣传后,相关内容被删除,在百度上也检索不到。红二代博主唱衰范长龙的博文也不见了。

日前,国防部网站上发布9个网页的《2018年1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还有长达33分钟的视频“实况录播”,但其中却没有关于范长龙的现场问答。

在25日的国防部新闻例会上,有记者就范长龙被查的传言提问,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回应说:“这则谣传,我建议你读一读1月18日的《解放军报》中《用练兵热潮作答胜战之问》一文。”

吴谦把提问的记者引向中共军报,该报18日发表题为《用练兵热潮作答胜战之问》一文,其中提到:2016年6月26日中共军报报导,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出席并讲话。

对此,有些人解读是,中共官方辟谣了,范长龙没事。路透社直接以标题为“中国否认前高官被调查”报导了这一消息。

然而也有人不以为然。有自称军史作家的红二代在新浪微博上发贴说:“不少人把官号转发一年多前的旧新闻解读为是间接辟谣,从逻辑上讲也是没有错,但不是完全肯定性的。大家等着看吧。”

有评论指,当局对落马官员传闻的惯常做法,是在正式宣布前一般拒绝回答或称不了解情况,很少直接否认。而吴谦在记者会上对范长龙“是否被调查”这一问题,没有高调使用“纯属谣言”、“子虚乌有”这类说法,本身就不寻常。

1月14日,多家港媒报导:“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后,牵出范长龙不少事,中央决定把范长龙拿下。”而且相关消息,使用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器百度也能检索到。不少人认为这说明消息可靠。

但后来相关信息用百度检索不到了。1月26日,国防部记者会次日,自称军史作家红二代的又在新浪微博发布网贴说,那条龙“终于掉下来了”,同时还配了一张飞龙坠落的图片,后来该网帖在新浪微博上也消失了。

有港媒分析说,有关范长龙被查的消息一点也不稀奇。在中共十八大前,范长龙已届退休年龄,当年徐才厚为了防止自己被清算,特意推荐范长龙担任军委副主席,为自己保驾护航。

报导说,徐才厚当时带着范长龙到江泽民家登门拜访,向其大力举荐。当时习近平仅为王储,无力干预,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更被架空。

2014年徐才厚落马后,海外传出范长龙“要出事”的消息,并指范是徐一手提拔的铁杆亲信,两人不仅是东北老乡,徐任职军政治部主任、军政委时,还是范直接上司。

报导说,中共十九大后,房峰辉被移送军法处理后,牵出范长龙不少事,习当局才决定把范长龙拿下。

房峰辉被认为是郭伯雄的西北军“头马”。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在军中的哼哈二将,盘踞军队近20年,卖官鬻爵,批发将军军衔,江系党羽遍及中共军队各个层级。

与房峰辉一起落马的前军委委员、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也被指是徐才厚的亲信。房、张二人落马,被党媒称为“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