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冲突蹊跷重合中印对峙 范长龙房峰辉做局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8日讯】中共上将张阳和房峰辉一死一落马后,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被查的消息也接踵而至。外界发现,范、房、张三人不仅有军事政变传闻,在应对中印对峙与中越冲突的时间点也惊人巧合。分析认为,这或说明范房张等人联手做局,推翻习近平的传言被坐实。

南华早报16日报导称,关于范长龙被调查的报导,在中国互联网上仍可正常打开,显示官方没有屏蔽有关消息,从侧面证实范长龙“出事”的概率较大。

多家媒体14日报导称,刚卸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的范长龙上将,已被军纪委立案调查。消息人士称,前军委委员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后,牵出范长龙不少事,中央决定把范拿下。

9日,中共官媒宣布,房峰辉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房被指是郭伯雄的“头马”,在郭的提拔下一路高升。范长龙则是徐才厚的嫡系,两人既是辽宁同乡也是上下级。

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在军中的哼哈二将,帮江泽民架空胡锦涛多年。

郭伯雄、徐才厚、范长龙、房峰辉等人,都曾卷入政变传闻。

与房峰辉一起落马的前军委委员、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也是徐才厚的亲信。去年11月,当局宣布张阳自缢身亡,同时透露张在去年8月28日被调查。

房、张共事多年,关系十分密切。房峰辉长期担任参谋长,张阳长期担任政治部主任,搭档多年。二人落马,被党媒称为“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6月18日,中印两国军队在中印边界洞朗地区发生对峙的同一天,范长龙访问越南,突然临时取消两军高层关于边界问题的磋商,提前回国。

事后,中、越军方都罕见地没有发布关于范长龙访越的新闻稿件与访问成果的声明,这个蹊跷现象引发外界的关注与揣测。

当时,陆媒披露,范长龙访问越南期间,越南在南海万安滩附近强行进行油气勘探,导致中越发生对峙,为此,中方还出动了40艘军舰、海警船和数架军用运输机。

报导称,这是继2014年在西沙中建岛发生的海油981号对峙事件以来,最严重的一起军事对峙事件。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从时间上说,中越对峙和中印对峙非常巧合,几乎同一时间内关系紧张,差点爆发冲突,这背后不排除是范长龙与房峰辉等人,联手做局故意刺激局势挑起争端。

他表示,当时正值中共十九大前夕,一旦爆发冲突,习近平将不得不疲于应付内忧外患,十九大的安排将彻底打乱,而大敌当前,习更不敢临阵换将拿下他们,万一习近平在冲突中吃亏失败,习将背负丧权辱国的罪名下台。

房峰辉、张阳落马当天,2017年8月28日,中印达成协议,结束了长达两个多月的紧张边境对峙。

当时,印度媒体报导称,中印对峙是房峰辉被免去参谋长职务后才结束的,说明他是北京当局终结对峙的主要障碍,也可能挑起这次对峙的主谋。

东方日报刊文分析,中印对峙时,房峰辉、张阳还处在军机重位,如果中印爆发战争,不排除二人会借机浑水摸鱼,或以战谋位,或故意战败,在十九大前,给习近平制造一场空前的危机。

东网评论说,房峰辉、张阳曾与中共十九大前落马的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暗中串联,企图藉中印边境对峙的机会,在十九大前发动不流血政变,结果事情败露统统被拿下。

而范长龙做为徐才厚的嫡系,不排除也与房、张的不轨行为有关,甚至是幕后主谋。

早在2014年8月,网上有来自军委内部消息说,徐才厚落马后,军中巨头们个个紧张,尤其是涉贪的郭伯雄、范长龙等人,急于寻找对策自保。于是,郭伯雄勾结范长龙、房峰辉、常万全、徐粉林等人联络和策划政变。他们共推的政变领导人就是范长龙。

如果上述消息均属实,那么十九大前后,当局对房、张两人数月的调查,也就是“意有所指”。而房峰辉被当局宣布交付军事检察机关立案审查后,才牵出范长龙不少事,也就顺理成章。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房峰辉被查现时间密码 各省表态异常
相关链接: 张阳拒供徐才厚“交心”内容 谋借中印对峙政变
相关链接: 习近平话音刚落 一副国级“露头虎”传落马
相关链接: 房峰辉未经双规直送检察 传由习近平亲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