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老虎露头?传中共前军头范长龙被查

【新唐人2018年01月15日讯】最近有多方消息披露,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被查,成为继郭伯雄、徐才厚之后,第三名落马的军委副主席。但目前中共官方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自十九大卸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后,范长龙很少露面。中共国防部网站上,他仍被列为国家中央军委会副主席。

1月14号香港媒体引述消息称:70岁的范长龙被视为徐才厚嫡系,两人既是辽宁同乡也是上下级。范在徐的根据地、原沈阳军区第十六军任职超过30年,十八大获徐才厚破格引荐,由军区司令员直升军委副主席。

十九大闭幕后,肃清郭、徐流毒的反腐风暴继续席卷军队。官方在去年11月及本月9号证实前军委委员张阳及房峰辉落马。两人一死一囚。

消息指,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后,牵出范长龙不少事,因此当局决定拿下范长龙。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范长龙出事,经济问题必不可少。但习近平一直没有动他,十九大还是让他正常卸任。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公开的场合,范长龙也拼命的、非常卖力的对徐才厚进行切割,表示要力挺习近平啊等等。但是这一次范长龙在十九大之后,在房峰辉出事以后,很快的他就被宣布调查,他应该跟房峰辉这一次的落马是有直接关系,很大的可能还是政治上的原因,有可能卷入了对最高权力的争夺当中。”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消息称,中共红二代微信圈传出,早先内部传言是,范长龙吐出赃款4500万元人民币,降级退休,免予追究。现在看来,还是难逃习近平的惩罚。

另有消息指,范长龙疑似涉嫌行贿和受贿,已被调查。并指习近平是中了徐才厚设计的圈套,误用了范长龙。

此前有说法称,十八大时习近平以为范长龙准备退休养老,没有野心,因此在徐才厚推荐下破格提拔。

唐靖远:“他是作为一匹黑马,从大军区司令员直接就提拔到军委副主席,跳过了中央军委委员这一级,非常罕见的。十八大党政军整个的人事布局,基本是被江泽民派系主导的。范长龙可以视为江泽民遥控军队权力布局这根线上最后的一颗棋子。”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十八大后的军委委员中,常万全和房峰辉是郭伯雄的嫡系,范长龙和张阳是徐才厚的人马。郭伯雄把房峰辉托上来做总参谋长,徐才厚把张阳提上来做总政主任,其实都只能是所谓的推荐,他们不是最终的拍板人,而范长龙是从军区司令跳过军委委员,直升军中二把手,这就更不是单靠徐才厚能做到的,背后必须有更大的后台点将,这人是谁,很可能就是当时幕后掌控军权的江泽民。”

习近平日前在中纪委二中全会上称“老虎露头就打,苍蝇乱飞要拍”,引发关注。

唐靖远:“他说这话没几天,范长龙就被亲共的港媒传出消息,已经被调查,是不是意味着范长龙属于习近平所指的露头的老虎?露头什么意思?露头就是很可能他在近期有了一些不应该有的举动。如果他真的是规规矩矩的,十八大以后收了手的情况,有可能不一定马上查到他的头上。”

如果消息属实,范长龙将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三名落马的中央军委副主席,也是十九大后首名被查的副国级高层。

郑浩昌:“中共十八大军委换届时,新进入军委的五名成员中,现在已经倒了两个,如果再倒掉范长龙,就只能说明,习近平正式上台前,对于军中顶层的人事任命他是说不上话的,当时上位的主要还是江泽民的人,所以才造成今天习近平要把这些‘卧榻之侧的握枪人’一个个拉下马。”

2014年6月的最后一天,徐才厚被中纪委宣布落马。

随即海外传出范长龙要出事。

同年8月,网上消息称,徐才厚落马后,军中巨头们个个紧张。郭伯雄勾结范长龙、房峰辉等人联络和策划政变。

采访/常春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