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集市 游古堡 在法国过传统圣诞新年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讯】法国新年期间有什么传统活动呢?逛圣诞集市,当然必不可少,还有些古老的城堡,也推出经典的法国圣诞装饰艺术,一起去看看。

圣诞集市是法国的圣诞习俗之一,法国斯特拉斯堡的圣诞集市是欧洲最大和最古老的。巨大的圣诞树,梦幻的彩灯,传统的手工艺品,飘着橘子香气的热红酒和各种美食,这就是传统的法国圣诞集市。

拥有400多年历史的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从16世纪起就出现在斯特拉斯堡大教堂的广场上了,它是法国最有代表性的圣诞集市,被誉为圣诞之都。30米高的巨大圣诞树,欢快的音乐,童话般梦幻的彩灯,挂在大门上的圣诞花环,热红酒是法国圣诞集市上的经典饮品,空气中飘散的充满肉桂和橘子香气的热红酒味道,让寒冬暖意浓浓。在300多个圣诞小木屋里,不仅有法国阿尔萨斯地区传统手工制作的工艺品,还能品尝特色小吃,香料面包Pains d’Epices是阿尔萨斯地区的传统糕点,由蜂蜜,香料,果仁和水果干为主要原料。

圣诞马车夫:“在法国北方,我们穿特别的服装,逛街,逛圣诞市集。每个村子都有市集,很重要,人们可以买圣诞饰品,还能买给孩子的圣诞礼物。”

圣诞期间,法国古老的城堡也会举办圣诞节特别活动。位于巴黎南边的Maincy城的著名沃子爵城堡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是法式花园的最早典范。孩子们也能穿上古代宫廷贵族的服装,沈浸在神奇梦幻的圣诞世界中。

游客:“带孩子感受圣诞节的美妙气氛,看看城堡里巨大的圣诞树,像仙境一般。”

法国传统的圣诞树顶上都放着一颗星星,因为传说中耶稣诞生的时候,三位智者就是靠着这颗星星的指引才找到耶稣的。圣诞节最初是为了庆祝耶稣的诞生,表达对神的敬仰,现在更成为法国人全家欢聚的节日。

新唐人法国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