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夫妇北京吃油条 结账时遇到麻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4日讯】12月14日早晨,正在北京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夫妇,享用传统的中国式早餐:油条、豆浆。但在手机扫码支付餐费时遇到麻烦,由于没有注册账户,最后只好用使馆人员的手机支付。

韩媒报导,韩国总统文在寅和夫人金正淑,在访华的第二天早上,在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的陪同下,在其下榻的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附近的一家“永和豆浆”里,与中国民众一起用餐,点了油条、豆浆以及小笼包。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称,文在寅夫妇借此机会,短暂体验了中国人民早晨的日常生活,并与店里的北京市民聊天,用这种方式拉近与中国人民的距离。

在用餐完毕后,文在寅想用中国最流行的移动支付来支付早餐钱。据称,文在寅主要是想体验一下中国的金融科技产业,但由于他没有注册账户,支付时遇到了麻烦,最后只好借同行使馆人员的智能手机完成支付。

据报导,文在寅夫妇于12月13日上午抵达北京,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这是他自上任后的第一次访华,访华首日,文在寅出席了中韩商务圆桌会,并在中韩商务论坛上发表演讲。

14日上午,文在寅将出席中韩经济贸易伙伴会议开幕式,下午同习近平举行会晤。

据青瓦台公布的文在寅访华日程,依次为欢迎仪式、扩大首脑会谈、签署谅解备忘录、共进晚宴,14晚还将举行纪念中韩建交25周年的文化交流之夜活动。

据悉,此次是两国领导人的第三次会晤,此前7月份的G20峰会和11月份的APEC峰会上,两人曾进行过会谈。

韩联社刊文称,文在寅此次访华,将与习近平讨论如何遏制朝鲜不断发展核武和导弹技术等问题。

其中,是否升级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也是主要议题之一。FTA于2015年12月生效,规定每年1月1日降低一定程度的关税,但此前,因驻韩美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韩FTA谈判陷入停滞。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习修补中韩关系遇挫 美媒:猪队友打记者“及时”搅局
相关链接: 中韩峰会罕见未发联合声明 “心病”难除互不信任
相关链接: 文在寅随行记者蹊跷被打 一件事直击中共死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