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案剧情反转 被告陈峰否认有杀人动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1日讯】日本法院12月11日开始审理中国留学生江歌被杀案。24岁的江歌去年遭室友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用刀刺死,虽然陈世峰当时已经被逮捕,但他至今仍未承认蓄意携带凶器。

据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网上公示,江歌案将于12月11日至15日审理,并于12月20日判决。

江歌的母亲江秋莲10日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她对审判结果没有预期。“我做我该做的,其他交给法院。”

2016年11月3日,江歌在东京中野区公寓被刺伤颈部身亡,东京警视厅以杀人嫌疑逮捕中国留学生陈世峰。今年1月19日他才承认杀人,至今仍未承认蓄意携带凶器。

关于江歌案,中国舆论掀起一波波讨论,此案的核心事实:陈世峰为何杀人?是否具有携带凶器蓄谋杀人等主观恶意?江歌是否为刘鑫“挡刀”?刘鑫有没有故意锁门?这一切只能在法庭上被揭示。

据悉,陈世峰曾与中国女留学生刘鑫交往,刘鑫在与陈世峰分手后寄宿于朋友江歌的公寓。警方推测,江歌可能因卷入这两人的纠纷而遇害。

案件曝光后,中国的社交网络许多意见都批评江歌的同居室友刘鑫“见死不救”。许多意见都指凶案的嫌犯陈世峰本是要找她的,江歌保护她而被杀,事后她却对江歌的母亲十分冷漠。

随后,许多人响应江歌母亲江秋莲发起的签名运动,呼吁日本法庭把案件的主要嫌犯──江歌室友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判死。

江秋莲曾在社交网站称,她已经收集了450多万人签名,支持把陈世峰判死,说已经将签名转交日本法庭。

江歌案的律师大江洋平表示,陈世峰已承认杀人,但杀死江歌的刀是对方防身用的,他们将努力满足江歌母亲的愿望,在法庭上为陈世峰判处死刑做努力。

据悉,日本虽未废除死刑,但死刑只针对罪行极其严重的情形,而且即便被判死刑,还需由法务大臣同意签名才能执行死刑,所以日本一年的执行死刑人数往往是零。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