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炜如何当上“习近平身边大红人”?知情人揭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3日讯】中宣部副部长、国信办前主任鲁炜21日被调查后,中央网信办召开大会,指明鲁炜是一个典型的“两面人”。知情人说,外界一度盛传,鲁炜是习近平的大红人、亲信等,其实是鲁炜刻意为自己营造出的形象。

鲁炜涉嫌严重违纪受查的消息公布后,中央网信办21日晚及22日上午连续召开会议,指明鲁炜是一个典型的“两面人”。

会议指出,鲁炜曾经担任中央网信办主要负责人,但严重污染了网信办的政治生态,是一个典型的“两面人”,鲁炜涉嫌严重违纪,影响极其恶劣,后果极其严重,教训极其深刻。

中央网信办网站指,鲁炜是十九大后,中央打下的“首虎”,他的下台充分体现了当局“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决心。

现年57岁鲁炜出身于中宣系统,曾长期在新华社任职,2011年调任北京市委宣传部长,2013年改任网信办主任,后兼任中宣部副部长。被视为大陆“互联网大总管”、“网络沙皇”。

对于网信办称,鲁炜是一个典型的“两面人”。23日,明报消息称,鲁炜在任北京市委宣传部长到中央网信办主任这5年间,是当红的5年,却给人留下性格乖张,行事跋扈,作风江湖的印象。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指,作为北京市委宣传部长,鲁炜对下属稍有不满即开口大骂,正式会议上也不例外。时任北京市文化局局长肖培,当时是鲁炜直属下属。鲁炜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大骂肖培。

2014年肖培调到中纪委后,鲁炜与肖培见面时,却主动帮肖培揿升降机。

大陆媒体人士称,鲁炜对外国客人也毫不客气。2014年,在首届中国—东盟网络空间论坛期间,鲁炜由于不满东盟一些国家对“信息丝路”的宣传,对多名东盟国家宣传官员大加斥责。

知情人还说,鲁炜还善于营造自己是“习近平身边大红人”的形象,多次参加过鲁炜主持内部会议的人士称,鲁炜经常巧妙提及刚与习近平讨论互联网安全等议题。

当时外界一度盛传,鲁炜是习近平的大红人、亲信等,知情人说,实际上这是鲁炜本人刻意为自己营造出的形象,而他做的一些事情让习极为不满。

如,鲁炜在任职新华社期间。巡视组2013年进驻新华社后,曾接到举报鲁炜涉嫌接受商人接待、享受“人奶宴”等腐败问题。

再如,鲁炜从2013年初被任命为网信办主任后,打着习近平的旗号扩大自己的影响。如中共在浙江乌镇搞的互联网大会,遭到国际网络大佬抵制均不参加,而鲁炜竟让部下网罗一些不同肤色的外国人参加,以充“五湖四海,万邦来朝”,以蒙骗上面。

此外,鲁炜对去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新疆无界网转发的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公开信也负有责任。作为网络总管,鲁炜该管的没管住,事发后还推卸责任。

另外,鲁炜还利用习近平重视网络工作的机会,试图控制习获得的信息,包括一意孤行安排有很多瑕疵的网络人士周小平,参加习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损毁了习近平的形象。

鲁炜还压制习的亲信徐麟,不让他参与重要决策,徐作为网信办第一副主任,鲁却故意把徐安排至处级干部办公室等,更为严重的是,鲁炜被举报“反宪政”、支持贪官搞谋杀等等。

消息称,网信办的很多极左的命令,大多来自中宣部。而中共中宣部长期被江派要员掌控,外界认为,此次鲁炜的落马,是主管意识形态的江派刘云山与习近平之间双方激斗的结果。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鲁炜落马前最后画面曝光:满脸沉重目光呆滞
相关链接: 官方定调鲁炜“首虎”中纪委通报一字有玄机
相关链接: 鲁炜落马早有预兆 传八件事惹高层震怒
相关链接: 不仅“人奶宴” 新华社记者曝鲁炜支持谋杀高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