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历史样貌 巴黎摩天轮将拆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3日讯】广受观光客欢迎的巴黎摩天轮,22日,在巴黎市议会为了保护“历史感的视觉样貌”,投票通过拆除,并且不再发放新的执照。

法新社报导,巴黎市议会几乎全体一致通过,这个由“露天市集之王”康品(Marcel Campion)打造的摩天轮将从明年7月起关闭。另外,康品在香榭丽舍大道的耶诞市集也因被有关当局视为庸俗,先前已遭禁止举办。

报导说,这个摩天轮从1993年起,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矗立在杜乐丽花园(Jardin des Tuileries)正门口,正对协和广场(Place de la Concorde)陪伴着香榭丽舍大街的圣诞市集。

但市议会22日表示,摆脱摩天轮有助保护这片区域“历史感的视觉样貌”。巴黎市副市长朱利亚(Bruno Julliard)进一步解释说,市议会表示他们没有反对在其他地方架设摩天轮。

巴黎摩天轮与西边的凯旋门和东边的罗浮宫成一直线,稍远处还有艾菲尔铁塔,一向很受观光客欢迎,登上摩天轮,可以一览巴黎最重要的几个名胜。

但在塔下,通常聚集着一些纪念品摊贩和贩售食物饮料的帐篷,还有专门招揽观光客的三轮车。巴黎市今年夏天决定取消香榭丽舍大道耶诞市集,业者当时还动员抗议阻塞交通,现在巴黎市政府再进一步禁止协和广场上搭建摩天轮。


图为,2017年11月16日巴黎摩天轮。(PATRICK KOVARIK/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7年11月16日巴黎摩天轮。(PATRICK KOVARIK/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7年2月25日巴黎摩天轮。 (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7年1月7日,坐在摩天轮可俯视巴黎美景。(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5年11月23日,矗立在杜乐丽花园的摩天轮和市集。(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图为,2015年11月18日巴黎摩天轮。(THOMAS SAMSON/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2年12月16日巴黎摩天轮。(JACQUES DEMARTHON/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2年11月21日巴黎摩天轮。(REMY DE LA MAUVINIERE/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2年11月20日巴黎摩天轮。(MEHDI FEDOUACH/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