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有龙逆袭之路被起底:隐瞒出生地 25岁一夜暴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8日讯】赵薇黄有龙夫妇遭官方围剿,成舆论热点。有报导指,二人财富同出身湖南的前高官许宗衡有关,并深涉资本大佬的黑幕交易。而陆媒揭露,黄有龙隐瞒出身湖南的事实,年纪轻轻就不断倒卖公司套现,玩“左手倒右手”的资本游戏。

近日,《人民日报》旗下公号“侠客岛”发文称,黄有龙和已入狱的前深圳市长许宗衡是湖南老乡,曾经当过许的司机。但黄有龙本人否认。

目前,黄有龙的百度百科介绍中,说他出生于武汉。


黄有龙的百度百科介绍。(网络截图)

据《新京报》报导,黄有龙老家在湖南佘田桥镇龙塘村,而不是他自称的武汉。

报导说,黄有龙一家早年共同生活在不足百平米的青砖老屋里,其生计主要是为生产队养鸭、种地,偶尔还会烧砖窑。

黄有龙曾在龙塘村小学就读,十几岁时随父离家。

《等深线》报导说,1993年,17岁的黄有龙正在深圳打拼。同一年,许宗衡调任深圳担任基层干部。2005年,许宗衡出任深圳市长。

报导披露,2001年12月,年仅25岁的黄有龙用234万元人民币(下同)买下了深圳国际文化大厦2901A号商品房,3个月后在这里注册了深圳市东润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但他并没有在这家公司兴办实业,而是将全部股份卖给了老乡游文华,自己只担任名义上的总经理。

此后,黄有龙又接连注册了好几家公司,还是用买股份、再卖股份的手段,不断扔钱、再套现。

其中,2003年4月成立的广州增城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于2005年转卖给自己的二姐黄莉,2008年又卖给了自己的好友温纯青。


百度上对“白手套”一词的解释。(网络截图)

2009年6月,许宗衡落马,中纪委通报指其贪污金额高达20多亿元。但最终结案时,涉案金额变成了3,000万,死刑也变成死缓。剩余的19亿元不知去向。

当时,党媒人民网刊文揭露,许宗衡案的突破口来自一名大陆知名女星,该女星当时通过“优才计划”取得香港居民身份不久,帮许宗衡打理在香港的资产。

文章没有披露该女星真实身份。但舆论聚焦所有通过“优才计划”取得香港居民身份的女星,其中包括赵薇、刘璇、章子怡、周迅、汤唯等。

《等深线》报导说,2009年许宗衡落马后,同年底,赵薇与黄有龙被爆仓促完婚,连婚礼也没举办。2010年4月,赵薇的女儿出生。

婚后的赵薇、黄有龙,从2010年开始,分别在香港注册了一串公司。仅黄有龙一人在香港至少注册了27家,这些公司在业务上没有实际联系,只是名字联系比较紧密。

除了香港公司外,龙薇夫妇还在开曼、英属处女群岛、慕大群岛等境外注册了一系列公司。

赵薇夫妇虽然拥有多家注册公司,却鲜有曝光的实业。不过,其身家却从2010年的4亿人民币,滚雪球般到了2016年的57亿。

其中,《等深线》报导提到了黄有龙旗下港股顺龙控股的执行董事赵政。他曾在2012年4月,出资500万元成立了深圳大漠金高投资有限公司。但仅过了7个月,又被黄有龙二姐黄莉买走了全部股权,目前公司并无人管理。

据此前报导,赵薇有一个哥哥就叫赵政。

《华夏时报》报导称,赵薇夫妇收购万家文化,交易背后肯定另有其人,他们无非是充当了一次“白手套”而已,并不是真实的收购者。

报导说,不希望赵薇过多地卷到资本市场这些丑恶交易中去,不管是自觉或者不自觉地被人当枪使,都不值得。

据此前陆媒披露,赵薇收购万家文化的资金,一半来自肖建华旗下的明天系公司。

而今年年初被强制带回大陆的肖建华,被指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明天系则被认为是帮众多权贵家族打理资产、洗黑钱的工具。

港媒指,当局重罚赵薇,剑指明天系,意在“金融稳定”,金融领域“风雨已至”。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