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三大护法”料扶正 牢控三大中央部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7日讯】中共新一届25名政治局委员中,习近平的心腹旧部占多数,包括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三人在日内将正式“扶正”,牢牢掌控这三大中央部门。

大陆官方公布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包括:丁薛祥、习近平、王晨、王沪宁、刘鹤、许其亮、孙春兰(女)、李希、李强、李克强、李鸿忠、杨洁篪、杨晓渡、汪洋、张又侠、陈希、陈全国、陈敏尔、赵乐际、胡春华、栗战书、郭声琨、黄坤明、韩正、蔡奇共25人。

而新晋政治局委员,绝大部分是习近平在浙江、上海和福建等地主政时的旧部,习家军将全面占领政治局。

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和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长郭声琨,同时当选中央书记处书记。

其中,中办副主任丁薛祥将接替栗战书,出任中办主任,成为政治局委员。丁薛祥在上海市曾任市委书记习近平的秘书长,习近平上台后,把他调到中南海,成为栗战书的副手,接班顺理成章。

中共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也是入局政治局委员人选之一,黄坤明是习近平浙江旧部,黄是福建上杭人,曾任龙岩市长,后来主政浙江湖州、嘉兴两地,担任过省委宣传部部长、杭州市委书记,十八大之后进京担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被指将接替刘奇葆出掌中宣部。

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将接替赵乐际担任中央组织部部长。栗战书和赵乐际已经升任政治局常委。

中央政治局委员蔡奇、李鸿忠、陈敏尔、胡春华、陈全国,应会分别留守北京、天津、重庆、广东、新疆。现任上海书记韩正“入常”,而重庆书记陈敏尔和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都可能进京任职。

依中共往届节奏,新一波党政军人事会在下周交接,并由此引发连串省委书记、省长的洗牌。还有一些高官会以出席公开活动的方式履新,如中宣部长、中组部长等,明年3月,中共国家机构领导人换届是第二波,然后又有一轮省部级的大洗牌。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