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青苹果节 尽显悉尼社区风采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讯】每到10月份南半球的春季,澳洲悉尼大都市区的各个地方政府纷纷举办嘉年华节庆,成了当地的一大特色。其中,华人聚集区伊士活的青苹果节(Granny Smith Festival)是最盛大的庆祝之一,一起去看看。

大家知道吗?澳洲有一种著名的青苹果叫Granny Smith。这种苹果香脆多汁,深受人们喜爱。据说澳洲第一棵青苹果树就是在悉尼的伊士活区培育成熟的,所以这里每年都举办青苹果节来纪念。

自1985年开始庆祝活动以来,规模逐年增大,吸引约九万民众参与,人气很高。其中的一大亮点就是节日游行。

按照传统,游行队伍最前方的是培育出澳洲青苹果的史密斯老奶奶挥手向人们致意,紧随其后的是不同背景、不同文化、不同年龄阶层的社区团体,他们通过多样的表演和多彩的服装展示各自特色。

会计师Jane Noller:我十分惊讶,节日的规模如此庞大,有这么多的民众参与,这么多的团体参与进来。

我的一个朋友在游行队伍中驾驶一辆军车,我觉得他很开心搭载着年龄稍大一点的童子军在上面,这很好。还有军乐团表演,以及风笛表演,都很棒。

观众叶霍华:来这里参加这个苹果节是我第一次,我觉得很好。大家能够集合在这里交流,看看热闹,买点东西,非常好的一个节日。

伊士活街道设立了数百个美食、手工艺和农产品摊位,琳琅满目。

小学教师 Emma Noller:我们逛了逛店铺,他们售卖一些很酷的物件。我们找到一间日志本商店并从那里买了本子,店里有个人可以将老式儿童书籍变成日志本和日记本。这本就是一本老式的美人鱼本子,书中有美人鱼的故事,也有2018年日记本。

大纪元时报第二年作为青苹果节的媒体赞助,受到民众欢迎。

新唐人记者燕珊悉尼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