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蒙特利尔地区房市9月销售创8年最高点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讯】大蒙特利尔地区房地产市场9月份的销售额达到近八年来的月销量的最高点。

大蒙特利尔房地产局(Greater Montreal Real Estate Board)称,9月份共售出2,893栋住宅,比2016年同期增长了6%。

蒙特利尔以北的拉瓦尔市(Laval)的房屋销售增长了17%,在该地区五大城市房市中的最大涨幅。

魁北克房地产委员会联合会(Quebec Federation of Real Estate Boards)的市场分析主任卡迪纳(Paul Cardinal)认为,当地房市的上升得益于强劲的就业机会增长、消费者信心及外国移民等。

蒙特利尔岛的房屋销售占该地区总销售量的43%,而且同比上涨了5%。

而公寓销售整体上涨了11%,其中包括拉瓦尔高达49%的涨幅。

魁北克房地产委员会联合会总裁Mathieu Cousineau表示,当地公寓销售已经稳步增长数月。他说,公寓市场已经恢复为一个平衡市场,并有10个月的库存。

他在一篇新闻稿中表示:“在四年多的时间里,二手公寓市场出现供应过剩的情况。库存在两年前达到了15个月的高峰。所以这个转机相当令人印象深刻。”

但单户住宅的销售量则下降了1%,为近五个月来的首次下滑。

尽管如此,身为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的房价仍然较低。该地的房屋平均价格上涨了2.6%,至364,862加元。但多伦多房地产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数据显示,大多伦多地区的平均房价为775,546加元,同比增长也是2.6%。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