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腹痛 南回公路行驶中接生 小女娃哭声宏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1日讯】昨傍晚(9月30日)台东县消防局救护车护送即将分娩妇女就医;不过,因南回公路车程50分钟,途中婴儿已迫不及露头,由救护员在蜿蜒路中顺利接生

台东县消防局大武分队高级救护员陈亿德今天表示,大武分队9月30日晚间5时许,接获通报,在大武乡民族街有名孕妇腹痛需要帮助。大武分队立即出动救护车,由他和救护员翁庆雄前往救护。

救护车到达现场时孕妇意识清醒表示肚子阵痛,并且有落红情形。他和翁庆雄立即协助孕妇上救护车并进行初步评估,孕妇生命征象稳定,决定将孕妇送往台东马偕医院,车程约50分钟。

陈亿德表示,送医途中孕妇表示腹痛难耐,他评估羊水已经破裂,随时可能有分娩,于是决定在不停车状况下,立即在救护车上准备接生

20分钟后,车子经过金崙路段时,胎头已露出,他缓缓将胎儿引导脱出母体,并用急救包脐带夹,夹住脐带两端,再以吸痰球将婴儿口鼻黏液吸出,保持胎儿呼吸畅通。

陈亿德表示,他细心地将宝宝身上羊水擦干并保暖,此时小女婴哇哇大哭,声音相当宏亮,母女平安抵达医院。

翁庆雄表示,接生的救护案件比例比较少,这也是他担任救护技术员以来接生的第一位宝宝,也非常开心能圆满完成这次任务。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