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战略新局 力助阿富汗 瞄准巴基斯坦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讯】周一晚,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公布了南亚新战略,专家认为,川普的新战略将增强美军和阿富汗军队力量,进一步打击恐怖份子。

美国总统川普﹕“贸然撤军将造成权力真空,包括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等恐怖分子会趁虚而入,像911之前那样。”

自9.11事件后,美国向阿富汗派遣军队,至今战争已经持续十六年,是美国历史上耗时最长的战斗。川普认为,美国不能重蹈覆辄,像2011年在伊拉克那样将兵力锐减,让胜利成果落入恐怖分子手中。

美国史汀生中心南亚项目副主任Sameer Lalvani﹕“这一战略的基本构想是增加美军数量,增强反恐﹑及训练咨询辅助的力量,最终改变阿富汗安全力量和塔利班之间的对比,以创造空间,改善阿富汗政府的谈判地位。”

川普竞选时曾主张,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在演讲中他坦承,当他成为总统后,看问题的角度发生了变化。

美国史汀生中心南亚项目副主任Sameer Lalvani﹕“这七八个月中,经过反复思考,总统通过一些在职的退役将军了解到阿富汗情况。是他们把总统推到这一决策方向。”

川普说,美军将实施三项新的作战方针,首先是根据实际战况决定军事行动,而不是以提前拟定的时间表为依据,也不会把派遣士兵人数或行动计划公布于众。

美国史汀生中心南亚项目副主任Sameer Lalvani﹕“实际情况决定战略的意思是,你不保证何时撤出,即敌人不能够期待你会撤离,但另一面,伙伴国家如阿富汗政府会期待你一直在那里作保护伞。”

川普还表示,美国不会容忍巴基斯坦成为恐怖组织的庇护所。在南亚,美国还将继续发展与印度的战略伙伴关系。这也是美国对南亚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9.11之后,反恐问题成为美国国家安全战略的一个主轴。川普对于阿富汗和南亚提出的新战略能否奏效,专家认为其落实执行将是关键。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