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诺值千金 夫妻难中见真心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讯】常言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夫妻的婚姻,传统上被认为是得来不易的可贵缘分。而加拿大移民冉奉云夫妇,他们的婚姻之路,却因为一场人权迫害而波折不断,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法轮功学员潘素娟:“我们自己的生死都难以保证,所以和我先生的事情,当时我都没法想,也不敢想以后会发生什么事。”

2000年年初,潘素娟大喜日前,突然被警察非法绑架,在杭州莫干山劳教所度过了三年青春。

法轮功学员潘素娟:“当时心里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事,觉得法轮功挺好的,心里一直有这个精神信仰所以才能熬过来。”

潘素娟1996年开始走进法轮功修炼,开始学炼法轮功后,潘素娟身心更加健康,共同的信仰也让她和先生冉奉云走到了一起。

法轮功学员潘素娟:“(北京)天坛公园四个门炼法轮功的人特别多,我看到他们老老少少的,一个个在那里打坐,非常祥和,于是我就跟她们一起炼功。”

小俩口计划在2000年结婚,然而突如其来的牢狱之灾,让准新娘的潘素娟饱受煎熬。

法轮功学员潘素娟:“我父母非常非常痛心,他们觉得一下子接受不了,因为女儿都挺乖的怎么会一下子成了囚犯了?但是对我来说因为我没有做错什么,我信仰真善忍,想做一个很好的人。他们(中共)对法轮功的造谣毁谤我一律不认同。天安门自焚完全是撒谎的。小号里面站要站十几个小时。那段日子,也是很难想像。”

非法劳教期间,潘素娟只收到过未婚夫冉奉云的一封来信,直到后来才辗转得知,自己被非法劳教后不久,冉奉云也被抓进劳教所,仍在关押期,她毅然决定——等待未婚夫,再续婚约。

法轮功学员潘素娟:“有这个婚约在,因为修炼人嘛,信仰就是讲道德的,一定要等到对方回来了,如果有什么不测,有什么变化到时候再说,我就这样等了。”

这一等就是六年,二人终于在2006年迎来了这场“迟到的婚礼”。

儿子蓬蓬的出生,给这个历经波折的家带来了一丝希望。然而,短暂的幸福仅仅维持到小蓬蓬八个月大的时候,母亲潘素娟再次被抓。

潘素娟的先生冉奉云:“因为我以为拿了钱办取保,最起码一家人就重逢了,没想到,我去就没有回来。”

就这样,先生冉奉云再次被非法劳教两年半。然而,潘素娟被监视居住八个月后再被抓捕,判刑3年。

法轮功学员潘素娟:“就在我被抓的时候吧,警察是当着孩子的面直接把我抓走的,孩子就亲眼目睹了妈妈就这么活生生的被一帮人塞到警车里面去了。]

本应团圆美满的一家人,却因为一场迫害而聚少离多。如今,潘素娟一家人移居海外,在加拿大温哥华中领馆前,再次撑起横幅,表达诉求。

法轮功学员潘素娟:“我们希望这场迫害能够在中国大陆早日结束,有的家庭甚至家破人亡,我们在加拿大依然坚持反迫害。”

新唐人记者舒灿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