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跑路”传闻闹大 投资人赴美寻贾跃亭发合照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讯】近日,中国招商银行上海支行要求上海市高级法院冻结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前董事长贾跃亭夫妇名下的银行存款及部分乐视系公司资产,坊间盛传贾跃亭已“跑路”到美国。日前,乐视系投资人刘纲赴美与贾跃亭见面,并在微博发图,力证贾赴美为乐视汽车及FF融资。

7月15日,深创投京津及华北地区总经理刘纲发布微博称,自己14日拜访了洛杉矶Faraday Future研发总部,参观FF研发全流程,并与贾跃亭见了面。他惊叹试乘百公里提速2.39秒的FF 91的体验“非常震撼”,称赞该车的内饰富有“极度科技感与奢华感”。

更重要的是,刘纲在微博上同时贴出了一组自己与贾跃亭会面交谈,以及FF研发总部内部的照片。


乐视系的投资人刘纲亲赴美国拜访了洛杉矶Faraday Future研发总部,参观FF研发全流程,并与贾跃亭见面。(@刘纲微博截图)


乐视系的投资人刘纲亲赴美国与贾跃亭见面,并在微博发组图,力证贾某正致力于在美国为乐视汽车及FF找融资。(@刘纲微博截图

此前,刘纲曾于7月12日在微博上转发一篇关于他自己的专访报导。在那次专访中,他声称,乐视的汽车投资是一个“风险投资”,而从团队、技术、软体、样车效果等因素来看,“他的汽车是国内目前最优秀的”。

他表示:贾跃亭目前去美国为乐视汽车及FF找融资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因为找到能够提振信心的战略投资人至关重要。

资料显示,刘纲是乐视的一个重要投资人。刘纲执掌的“深创投”于2008年就曾带头投资乐视网5200万元(人民币,下同);2013年8月,深创投又投资乐视影业的A轮2亿元融资;同年10月,“深创投”投资1.35亿元参与乐视网对花儿影视及乐视新媒体的并购项目。同时,刘纲在2008年到2015年期间,一直是乐视网的董事。

有评论认为,刘纲这次不远万里去美国见贾跃亭,表面上似乎是证明贾跃亭并非“跑路”,但也可能是对乐视前途“心中没底”,对贾跃亭目前的状况不放心,所以前往美国一探究竟。

也有舆论指,刘纲为了给乐视撑场子,在网路社交媒体上发出自己与贾跃亭在美国的合影照,却无意中戳破了贾跃亭妻子此前对外放出的谎言。

据公开的资讯,由于中国大陆坊间有关“乐视被查”、“贾跃亭已潜逃美国”的传闻漫天飞,贾跃亭妻子甘薇7月13日下午曾经发布微博称“我们全家老小都在北京。”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