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世界】芳香四溢的香港 米其林3星粤菜主厨专访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韩流世界】芳香四溢的港口城市-香港: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味十足的,是这些遍布各个角落,刺激着人们五感的美食餐厅!藏在小巷里,从有些年头的匠人小馆儿比比皆是,也有令美食家慕名而来的米其林3星餐厅… 从传统粤菜风味的亚洲料理,到个性十足的西式餐点,这些有着千差万别的美食,都可以在香港品尝到。好似聚宝盆一般的香港,变得更加独特更加丰富多彩。

来到一个全新的地方旅行,如果想要体验当地的文化,没有什么比品尝当地的美食更有效的了!

大佛像所在的大屿山,一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边吃着甜甜的豆腐花,在烈日炎炎之下,品尝着清爽的芒果刨冰,观赏了粉色海豚后,再怀着激动的心情买了食材回家,准备一显身手做晚餐。

那么来到香港都要吃些什么呢?首先,一定不能错过“饮茶”!广东话“饮茶”就是喝茶的意思。一般不单单只是喝茶,而是搭配点心,几个人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天。在香港,就是这种在早餐和午餐之间,有的是一直延续到下午,喝茶吃点心的饮茶文化,非常受欢迎。所以在香港,点心店真~的多到随处可见。

在香港期间,怎么能忘了夜市呢!最热闹的香港夜市,具有代表性的夜市,位于油麻地,名字叫庙街。在庙街找到我最喜欢的食物,那就是川味烤鱼,炸香芋球,还有羊肉串!再有,就是作为饭后甜点,香甜冰爽的许留山芒果甜品!各式各样的美食,使我们的旅途变得更加充实,更加快乐。

在香港这个小小的城市里,竟有超过了14000家餐厅,犹豫不知道该去哪儿吗?就根据自己的喜好,去寻找美食吧,或者跟着慧秀的脚步,到香港最棒的餐厅看一看吧!

———————

[专访] 米其林3星粤菜餐厅“唐阁”主厨邝伟强

虽然在前段时间,见到了一些米其林三星的大厨们,也品尝了那些世界顶级的西式料理,但还真没有机会尝过世界认证的顶级中餐。

被评为米其林3星的粤菜餐厅,屈指可数,迄今为止全球只有4家,所以就更加让人好奇它有什么特色,可以让国际美食权威都认可它。于是,我们特意来到了位于香港尖沙咀的郎廷酒店。

“唐阁”,古朴典雅的风格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视线,就如同这个名字一样,让人脑海中浮现出了中国鼎盛时期的唐朝。

今天,慧秀将要品尝的第一道菜!就是“唐阁一品盆”(海蜇南非鲜鲍鱼、蜜汁鳕鱼、蜜味叉烧 )

接下来的一道菜,是在嫩滑的薄皮中,包着满满的虾仁和猪肉。Q弹有嚼劲的笋尖鲜虾饺!就算是过去吃过的餐点,在这里也变成了一种全新的口感?!仿佛口中的所有食材都活过来了一样。

现在让我们进入到正式的主菜环节吧~“金钱鲜虾球”:

金黄色的外衣内,蟹肉和猪肉之间完美和谐的化学反应!好像马上就要站起来,脱下了外壳,在细嫩柔滑的虾肉上,撒着橘黄色的蟹籽。

用几种葱类和龙虾一起旺火爆炒而成的“三葱爆龙虾”! 据说,龙虾用爆葱的方式把肉质的弹性完全释放开来,不需要太多言语的卓越口感 !

很巧,我们在这里遇到了唐阁的厨房长——邝伟强邝师傅. 出乎意料的是,这样一位享誉国际料理界的大师,亲自见面才发现,邝师傅竟然是一位童心未泯,为人谦和的爷爷……

======================
更多的资讯:

NTD 韩流世界 (中文): HallyuWorld.ntdtv.com
韩流世界官网 (英、中文): HallyuWorldOfficial.com
Facebook 粉丝专页: Facebook/EstarKR
YouTube 官方频道: YouTube.com/HallyuWorldOfficial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