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嫌老?数位百岁奶奶精神矍铄有秘诀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讯】可能有很多人从来没有想像过自己100岁时会是什么样?可能也有人从来不敢想像100岁…因此,来看看“百岁老奶奶”的真实人生,超级有意思的棒!

工作85年青春来劲 百岁洗衣老太舍不得退休

美国纽约州水牛城百岁老奶奶菲力米娜‧罗通多(Felimina Rotundo),从15岁开始工作。当她过百岁生日时,她依然还不想退休

罗通多老太太一生中没换过工作,现在的这份工作也是她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据WGRZ-TV电视新闻的采访报导,经济大萧条时,当时15岁的罗通多在一家洗衣店找到了人生第一份工作,这份工作成了她一辈子的工作,到她百岁那年,已经85年。85年来,她每周工作6天,而且每天工时11小时,即使到了2015年过了百岁生日还是坚持这样做。

菲力米娜工作的地方是在纽约州水牛城的大学洗衣店,她负责洗衣服和处理干洗衣物。她每天从早上7点就开始上班一直做到晚上6点,一周只休息一天。菲力米娜喜欢外出工作,她的工作给了她一个目标,让她每天早起和保持活力。菲力米娜百岁的时候还在开车,除了洗衣,在店里也包办各项工作。

菲力米娜的儿子加利表示母亲热爱这份工作,“尤其是认识新朋友、跟别人聊天”、“她认为她之所以如此健康,是来自于这勤劳的本性。”百岁的她外表年轻很多,还保持看报纸关心时事的习惯。她还没有考虑退休,计划“只要身体健康,就会继续工作,一直工作到自己无法走路为止。”

她表示,很多人退休太早,她给与自己同龄的人建议:“走出去,做一些工作。”


爱莲‧克雷默尽管已经一百岁,但跳起舞来毫不逊于年轻人。(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百岁老奶奶舞得自由自在 不在意年龄

爱莲‧克雷默(Eileen Kramer)是澳洲舞伶和编舞者,这位老奶奶不在意年事已高,觉得自己这把年纪还能跳舞,还能在音乐录影带担纲演出,颇为自喜。

中央社报导,克雷默在2015年5月度过百岁生日。她为MV排演时笑着说:“我不在意我100岁了!我已获得解放,很自由自在,不一定要永远保持35岁。”

24岁时,克雷默看到维也纳移民博登怀瑟(Madame Gertrud Bodenwieser)经营的“博登怀瑟芭蕾舞团”(Bodenwieser Ballet)的演出后,深深地爱上了芭蕾舞。之后她参加“博登怀瑟芭蕾舞团”选拔,获选入团训练。

克雷默没受过古典芭蕾训练,但发现自己有舞蹈天分。上完第1堂课,她顿时觉得自己“自由了”,不到3年,她就成为芭蕾舞团正式团员。跟随舞团,她在澳洲、新西兰、南非和印度等国巡演过,后来干脆离开芭蕾舞团自立,到纽约发展。

热爱跳舞的克雷默,一生中曾因有18年为了照顾中风的伴侣而放弃舞蹈,直到他走到了人生尽头,克雷默又重返舞台。99岁时,她“开始想起(澳洲特有的大鸟)笑翠鸟,还有枫香树的味道”,因此决定返回故乡。


爱莲‧克雷默为了纪念百岁大寿,2015年3月12日表演了自己编的现代舞The Early Ones。(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百岁阿嬷克雷默现在只有一眼能看,单眼视力会影响跳舞的平衡,但是她并没有因此放弃。现在她还经常一大早就练习芭蕾,她利用练习古典芭蕾动作增强脚的强度,增进舞蹈时的平衡感。

2015年,为了纪念百岁大寿,百岁阿嬷克雷默自己编了舞--The Early Ones,并获得澳洲人2万6千澳币赞助以圆梦,2015年3月间在悉尼(Sydney)的一所剧院完成演出。


爱莲‧克雷默尽管已经一百岁,但跳起舞来毫不逊于年轻人。(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百岁老奶奶克雷默酷爱艺术,她说:“我不觉得我的生活很苦。我画画,我写作,如果没办法跳舞,我就会站在画架前。”

百岁老奶奶珍惜自己的选择、带劲地尽全力演出自己的人生,克雷默说:“当有人说:‘喔,真希望我也能做你做过的事’,我就会回说:‘嗯,那就做吧!’”

一百岁的人生能做什么事?你想不到的事情有很多!如果不能,是否因为否定的思维限制了自己?


爱莲‧克雷默为了纪念百岁大寿,2015年3月12日表演了自己编的现代舞The Early Ones。(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