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礼祭江 2017台南龙舟比赛开幕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讯】今年台湾台南市国际龙舟锦标赛在台南运河举行,共有154队,3千多位海内外龙舟好手一起竞技,周五晚上台南市长赖清德到场举行祭江仪式与开幕典礼,现场涌入大批民众前往观赏。

竞赛开幕前,台南市长赖清德登上龙舟按照古礼举行祭江仪式,沿着运河河道,洒雄黄酒驱邪并沿河抛粽子,祭爱国诗人屈原的忠魂,期许龙舟赛顺利完成。

台南市长赖清德:“这个是全台湾举办龙舟比赛最悠久的城市,我们过去是在白天比赛,我们把它移到晚上,我们龙舟还有LED 灯,光彩夺目非常漂亮。”

现场民众:“夜间灯光打下来又美又凉爽,这样对大家都好啊。”

台南市长赖清德与比赛队伍合影并一起加油,今年参与台南国际龙舟锦标赛共有154队,3千多位海内外龙舟好手一起参加。

台南市立医院龙舟队薛榕桦:“大家准备一到两个月时间,大家抽空在下班时候,会做一个肌力与肌耐力训练,(有没有信心)有信心。”

台南市立医院龙舟队:“市医市医市医,加油加油”。

台南市四季早泳会龙舟队毛梅春:“我们都会在游泳池,做一些比赛的训练。”

台南市四季早泳会龙舟队:“加油加油”

晚间夜幕低垂,龙舟比赛开幕,比赛起点枪声响起,选手奋力往前划,每艘龙舟都装置了LED灯饰,在夜空里,好像彩色亮丽的游龙,吸引众人目光。

今年台南龙舟锦标赛,从5月26日至5月30日夜晚,在台南运河举行,搭配其他艺文美食活动,营造了一场热闹端午嘉年华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蔡素足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