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朝鲜问题上不划“红线” 该出手时就出手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他无意在朝鲜问题上划设“红线”,“但如果应该采取行动,我会采取行动。”此前,美囯官方披露川普的“极限施压”政策,就是以军事压力为后盾,通过加强经济制裁和外交施压,迫使朝鲜实现无核化。

5月2日,《联合早报》引述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称,川普不愿表明会在什么情况下对朝鲜发动军事打击。

周一(1日)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说:“我不喜欢划设红线,但如果应该采取行动,我会采取行动。”

川普表示:“我不会像欧巴马总统一样,说什么划设红线,然后发生很多不好的事情(指越过红线),而他从未履行承诺。”

川普指出,朝鲜领袖金正恩对全球是个大威胁,他多次进行导弹试射与核试验,可能有一天会将导弹射到与韩国接壤的边界以外的地区。

川普说,美军在韩国驻有2万8000名军人,“如果他(金正恩)发射的是远程导弹,我们也不安全”。

此前,据美国彭博社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称,对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持开放态度,如果条件合适,他将和金正恩见面。

不过,白宫随即作出补充说明,发言人斯派塞表明现在不是合适的时机,也不认为两人在短期内可以会面,他也强调朝方应要立即收敛挑衅行为。

据《美国之音》报导,5月1日,前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Gen Nakatani)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研究中心发表演讲时,再次重复白宫的一贯立场,“目前我们需要将所有的选项摆上台面,包括军事打击和先发制人的打击。”

就在5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与川普进行了第五次电话会谈。事后两国政府仅对外界通告所涉议题仍是朝鲜半岛,至于详细的谈话内容则不予公开。

4月29日,川普执政满100天的日子,他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专访时表示,朝鲜将发展出更为精良的导弹系统,而“我们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

稍早前,美国媒体曾经援引美国官员披露称,川普政府目前选择的对朝政策是:先进行“极限施压”,迫使朝鲜当局改变其行为后,再与其接触。

“极限施压”政策,就是以军事打击为后盾,通过加强经济制裁和外交施压,迫使朝鲜实现无核化,而不仅仅是让朝鲜暂停或冻结一部分核和导弹活动。

美国官员并表示,美国并不寻求朝鲜的“政权更迭”,但如果朝鲜真的出现“政权更迭”,美国届时也会应对。

特朗普总统上周对路透社说:“我们最终与朝鲜发生大的冲突是有可能的,绝对的。”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