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人物】少女乐乐的悲伤故事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讯】4月19日,在美国国会举办的“四二五和平上访”十八周年研讨会上,一对来自辽宁的母女讲述了她们的故事,令全场动容。今天的“华府人物”栏目中,一起看一下15岁女孩乐乐的悲伤故事。

这个小名叫做“乐乐”的女孩今年15岁,她活泼可爱的样子总是能给身边的人带去欢乐。谁能想到,乐乐却有一段非常悲伤的故事。

徐大为之女徐鑫洋:“爸爸,我从小也就见过两次吧。‘爸爸’这个名词在我生命里吧,好像挺陌生的。”

乐乐的爸爸名叫徐大为,曾经是辽宁省的一名厨师。2001年,他和怀有身孕的妻子因为印刷法轮功真相资料被抓。徐大卫被判刑八年,在狱中受尽酷刑折磨。

徐大为之妻迟丽华:“在青台子监狱的时候,从里面出来一个犯人,这个犯人是黑社会的人,他都看不过去了,他说‘他们对大法弟子太残酷了’,他也看不下去了。”

2009年,几乎没有见过爸爸的乐乐,终于把爸爸盼回了家。然而,爸爸却骨瘦如柴、精神恍惚,更没想到的是,十三天后,爸爸突然撒手人寰。

徐大为之妻迟丽华:“回家以后,整个人就像一阵清醒、一阵糊涂,清醒的时候,他告诉我,里面给他打那个破坏神经系统的针、吃那种药,有时告诉我,给他怼在墙角打他,昏死了多少次啊。”

祸不单行,迟丽华在一百天内失去了包括徐大为在内的四位至亲。

徐大为之妻迟丽华:“我那时候,真的,哭得没有眼泪了,心在流血。后来我带着孩子走在大街上,突然间我就不能走了,我这心,就像裂开了一样。”

听说这一消息后,徐大为家乡的376位村民,联名写信为徐大为申诉。迟丽华也四处奔走,为丈夫伸冤。为了躲避警察不断的骚扰,迟丽华只能带着女儿东躲西藏,女儿上过四所学校,但只读到三年级,迟丽华也曾两次被抓捕。

徐大为之女徐鑫洋:“当时,我听到这个消息,学校有阳台,我就跑过去哭啊,然后我就跟我的朋友说,我说我妈妈被抓起来了,我跟她说,我爸爸已经被迫害死了,我妈妈又被抓进去了,我该怎么活啊。”

2013年,走投无路的迟丽华带着女儿逃离中国,2017年,她们在联合国难民署的帮助下来到美国。

如今,徐大为的尸体仍然没有火化。母女二人也向中国“两高”控告了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她们相信,冤情得以昭雪的一天即将到来。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约克美国华盛顿特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