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5签证欺诈占七成 律师吁谨慎投资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美国希望藉由EB-5投资移民计划,刺激经济,让申请人能获得永久居留身份。而近期在洛杉矶圣盖博市遭查的律师事务所,却利用这项签证,对上百位中国公民进行欺诈。申请EB-5,常见的问题有哪些呢?下面来听律师的解说。

律师表示,许多中国通缉犯为了躲避抓捕,常常通过EB-5办理美国绿卡。

律师刘龙珠:“第一,他们贪污大笔的钱,几千万、几个亿,所以50万对他们来说,只是口袋的零钱,根本不算钱。第二,EB-5投资,只要你有钱,制造10个工作机会,没有其他你自己本身的教育、技能方面的要求,说一定要大学毕业、研究所毕业,他没有这样的要求,所以实际上常常被中国的通缉要犯利用。”

他认为,不了解详情的华人,有七成的EB-5申请案件,其实属于违法行为。

律师刘龙珠:“很多人说话也很直白,实际上我不要你投资,我只是跟你借钱,我贪你这个利息钱。我跟银行借,例如50万,三年的话,一年至少五万的利息,我等于省了15万的利息钱。你等于花50万,被我压三年,买个绿卡。”

但是EB-5属投资计划,不能保证没有风险,也不能以房产换资金。有些华人就不慎掉进陷阱。

律师刘龙珠:“他一半以上都保证说,你看我建这个楼,你投资50万,里面给你一个单位,赚不赚钱,这个单位你都有,你算一算最少可以值30万,损失就是20万。”“我觉得两个层面,第一,(申请人的)钱根本拿不回来,至少一下子拿不回来,第二,绿卡百分之百办不成。绿卡不但百分之百办不成,以后再办,也有可能办不成。”

律师强调,投资前一定得做足功课,毕竟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美国没有白给的EB-5签证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