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又出了个王立军?传公安局长何挺被查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讯】港媒3日消息指,中共重庆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步其前任王立军后尘,目前正接受调查。何挺是王立军的接任者,被指是江派大员、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

星岛日报3日报导,何挺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报导说,王立军事件爆发后,何挺接任重庆市公安局长,未料步上了王立军后尘。不过,中纪委官网上目前尚未公布相关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何挺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3月16日,参加重庆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何挺是山东荣城人,被指是周永康的亲信,长期在公安部刑事侦察局工作。2007年至2012年被外派往西部省份甘肃、青海担任省长助理、副省长、省公安厅常委书记等职。

2012年3月,“薄王事件”后,何挺作为“救火队长”张德江的副手被急调重庆,接替王立军出任重庆公安局长。何挺任重庆公安局长后,执行周永康的既定政策继续搞镇压“维稳”,触怒胡温。

当时有消息称,温家宝警告,要警惕有人借“维稳”问题,谎报社会情况制造紧张气氛,以索取更多“维稳”经费。

周永康落马后,香港《东方日报》2014年10月份曾报导称,周永康交代曾接受现重庆市和河北省副部级高官“行贿求官”,何挺被供出送周珠宝价值3000万人民币。

当时,也有中国网友和多家海外媒体爆料,何挺在不同场合佩戴各种名表,总价值高达几十万。网友称其为“新一代表叔”,或“新表叔”。

今年2月11日,中纪委巡视组称,重庆的主要问题是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等。

3月21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强调,要全面彻底清除薄熙来、王立军思想遗毒。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分析认为,清除“薄、王”遗毒,何挺首当其冲。他表示,以王立军来说,现在重庆有着与其相同资历、背景、圈子,以及有搞事条件的莫过于何挺。

他认为,薄、王在重庆文革复辟的“唱红打黑”,只是表面的遗毒,实质的毒害仍是迫害法轮功,在何挺接管重庆市政法委、公安局后,重庆市“610”即对法轮功学员新一轮迫害。

陈思敏认为,时至今日,如果再说薄、王遗毒,很大用意或是要震慑与提醒,那些想用同样手段惹事生非的人也会有同样下场。

何挺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