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3月31日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
江派两高官同日受审 谷春立被判12年

3月31日,中共原吉林副省长谷春立与宁夏前副主席白雪山同时以“受贿罪”受审,其中谷春立被判刑12年。吉林为江派常委张德江的老巢,也是江泽民的发迹地,谷春立则是吉林首个落马的副部级高官,习近平上台后,包括徐才厚和苏荣等多个江派吉林帮成员先后落马。

2. 德国之声
遭羁羁两年多 苏昌兰陈启棠因“煽颠”获刑

两名声援香港“占中”行动的广东维权人士苏昌兰陈启棠,31日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当地法院分别判刑3年和4年。两人的律师刘晓原称,对两人的判刑,是中共不断打压民间社会的一部分,他自己也正遭受当局刁难。过去几年,维权律师经常被中共以吊销执照和取消律师资格进行打压。

3. 美国之音
国际学者呼吁中国释放学者冯崇义

80多名来自澳、美、英和香港等地的学者联名致信习近平与李克强,敦促释放悉尼学者冯崇义,冯崇义正在搜集有关中国人权律师的资料,上周被中共当局禁止出境返回悉尼。美联社称,中共拘留海外学术界人士比较罕见,多数是被中共当局以政治原因拒绝入境。

4.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人民币贬幅大 导致中国民航利润锐减

2016年中国人民币浮动和下滑,导致中国国航和东航的利润大幅降低,双双报告亏损。其中, 国航营业额报告虽然增加4.62%,但却都被汇差吞噬,损失超过42亿元人民币。南航虽然保持盈利,但也受到人民币下跌的影响,利润比前年减少一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