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派移民法官 助美12城市处理积压案件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美国司法部正在准备调派法官去到包括纽约、旧金山在内的12个城市,以加速递解非法外国公民。针对此问题,我们听听“费戈曼”移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丹尼尔•施瓦茨的看法。

司法部要调派法官去到12个城市的计划,被认为是国土安全部上个月发布的移民备忘录的执行步骤之一,“费戈曼”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丹尼尔•施瓦茨的认为,加速递解的对象还是以犯罪的外国公民为第一优先,不过仍有一些变化值得留意。

Fragomen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aniel Schwarz:“我认为潜在的变化是,以纽约人为例,他是无证移民、但被发现其先前有被定罪,从而可以被政府递解,这提高12个城市对犯罪外国人递解的执行力。”

对于这12个城市,移民法官的增加是否能提高相关申请案件的处理效率呢?丹尼尔•施瓦茨认为法官的增加不会对标准绿卡申请人有所帮助,只是在和递解相关的处理上会提高效率。

Fragomen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aniel Schwarz:“我认为调派法官的主要任务是裁决递解案件,有些人符合不被递解的条件,例如有的人有资格豁免,有的人因为亲属关系可以申请绿卡,移民法官有权批准,这样的案子肯定会加速审理。”

对于有人批评这样的调派会影响法官来源区域的移民法庭工作,施瓦茨认为在不增加联邦雇员的基础上,这是一个普遍性问题,关键在于政府首先要解决什么问题。

将要接受法官的12个城市包括纽约、洛杉矶、旧金山、迈阿密等,而这些法官从哪里来、何时去报到等细节,目前还没有官方说明。

根据官方数据,截至1月底,全美总共积压的移民案件超过54万2千。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