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被拒 川普政府首个美国-朝鲜会流产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讯】川普上任美国总统后的第一个美国政府官员与朝鲜高官的会议被曝流产。《华尔街日报》2月25日报导,美国国务院拒绝了朝鲜最高使臣的签证,是导致会议取消的原因。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美朝峰会原订3月1日、2日两天,在美国纽约召开,然而美国国务院拒绝了朝鲜顶级外交使臣崔善熙(Choe Son-hui)的签证申请。

报导表示,尽管美国国务院拒发签证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朝鲜2月12日违反联合国决议发射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以及13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长兄金正男在马来西亚的遇难,在这一决定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务院的官员否认了有关美朝会议的计划,并拒绝就拒发签证事宜发表评论。

崔善熙在朝鲜外交部担任北美事务总干事已经很久,之前他曾与美国官员、学者有过很多次会谈,上一次他公开出访是在去年11月的日内瓦非正式论坛。

如果3月1日、2日的会面成行,将成为自2011年以来,首位朝鲜高级官员访问美国。

路透社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本周四(2月23日)曾表示,对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情况担忧,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情况”。川普不否认未来在某种环境下,可能与金正恩会面,但这一会面或许发生时,已经为时太晚。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