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律师李庄曝薄熙来黑打内幕:使用致幻剂逼供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讯】日前,中国大陆知名律师李庄在微博上透露,重庆市前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当年在重庆市搞“黑打”时,为了取得自己满意的口供,曾经对刑讯逼供的对象使用“致幻剂”。

李庄2017年1月14日在其自己的微博上发帖透露:“今从重庆警界一位官员处得知,当年黑打攻坚,不厚与护士长们为得到‘最佳’口供,竟残忍的往被审者黑头套内注入‘致幻剂’,以摧毁其中枢神经,使其对时空产生幻觉,导致自我歪曲和思维分裂。”

李庄还在微博中写道:“难怪一位警界官员回忆说‘有一天突然发现地面上有很多全副武装的德国党卫军映像’”。

李庄的微博中所提到的“不厚”,是暗指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护士长们”则是指代当时负责“打黑运动”的王立军等一伙人。

自从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叛逃事件发生后,薄熙来和王立军的名字在大陆网际网路上曾是中共宣传机构全面封杀的“敏感词”,于是中国的网民们以“不厚”来指代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以“护士长”来指代王立军。

据公开的资讯,2007年10月,“明星高官”薄熙来从中共商业部长的位置上被外放到重庆市担任市委书记。薄熙来一到重庆市便在当地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唱红打黑”运动。2007年11月,薄熙来特意从自己当年担任辽宁省委书记时,十分赏识的王立军调到重庆市担任市公安局长,充当负责“打黑运动”先锋。

薄熙来、王立军搞的这场所谓“打黑运动”,逮捕了数千名涉“黑”嫌疑人。但当时的中国法律界出现了比较强烈的质疑之声,认为薄、王二人在重庆搞的这场所谓的“打黑”运动中存在严重的刑讯逼供和铲除异己的行为,故称其为“黑打运动”。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与薄熙来反目后为保命而出逃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同年3月薄熙来被免职;9月薄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3年9月薄熙来被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无期徒刑。

王立军本人则因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和受贿罪,于2012年9月24日被四川省成都市中级法院第一法庭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冶权力1年。王立军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李庄则因2009年担任重庆龚刚模“涉黑案”的辩护律师时不肯配合警方的要求,于同年的12月12日被重庆警方以涉嫌伪造证据罪和妨害作证罪的理由抓捕。随后,李庄被重庆检察院以指控唆使嫌疑人及证人“伪造证据”提起公诉,最终被判刑一年六个月。该案在社会上,特别是中国法律界引起很多争议。

薄熙来垮台后,龚刚模在一份举报材料中申明,自己当初是在重庆警方逼迫下,为求自保才按照警方的要求诬陷李庄。

龚刚模在一份揭露重庆警方当年“黑打”的材料中回忆称:“我什么材料都签,看都不看,因为看了也没用。”龚刚模还让律师转告李庄,我这一辈子欠他的。最后龚刚模强调说:“我愿意承担因为我造成的李庄案的一切法律责任。”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