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阴霾下 北京设环保警察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中国大陆连日被重度阴霾笼罩。日前,北京计划组建一支专门监督环保以及检查执行环保法规的警察队伍,对环境领域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打击。但重度污染是否能靠警察解决,环保人士还存在忧虑。

在过去的一个多星期时间里,北京陷入严重阴霾中,20多个城市发出阴霾红色警报。

8号,大陆媒体报导,北京计划组建环保警察队伍,对环境领域违法犯罪活动予以严厉打击。有关执法部门将密集执法,经常夜间查寻,以压减电力行业的本地排放,严查超标排放的重型柴油车、整治渣土车等。

北京环保志愿者张峻峰说,组建环保警察确实可以加大环境法律的执法力度。但也存在专业性问题。

北京环保志愿者张峻峰:“但是我担心的话,因为毕竟环境的问题,它是有专业性在里面,这种专门成立的一个环境法的专门执行机构,会不会把社会的力量,社会的资源,浪费更多一些。”

张峻峰说,北京环境污染问题,基本上是结构上的,不是通过执法方式就可以解决的,必须上升到政府层面和制度层面才能解决。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雾霾治不成,我觉得这是一个借口,我们看什么奥运蓝,APEC蓝,当时为什么就能治理好了呢?还是没有真正的下功夫,关系到中共特权集团他们钱袋子这些企业,他不愿意关注这些企业,或者让这些企业来进行环保方面的投入啊,最关键的他们只想从这些企业里面捞取各种税收、税费。”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认为,现在成立这个所谓的环保警察队伍,也就是给老百姓看的,它如果真下功夫的话早治理了。

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