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再除两“内鬼” 曾是令计划旧部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讯】近日,中纪委发布公报,给予两名中纪委委员王仲田和李建波党纪处分。引发外界注意的是,这两人都曾在中办工作多年,是原中办主任令计划的旧部。

据陆媒报导,1月8日下午,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闭幕,并通过了全会公报。公报确认,中办原副主任王仲田被撤销党内职务,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李建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被责令辞去中纪委委员。

资料显示,王仲田于1999年至2015年1月在中办工作,历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政治组助理巡视员、副组长、组长,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副局长兼法规室主任、秘书局局长等职;2011年9月升任中办副主任,成为令计划的副手。

2015年1月,王仲田转任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1年后就被免去职务。当时就有多方消息称,王仲田已被停职调查,但此前一直未获官方确认。

李建波1995年起任中办秘书局副局长兼法规室主任等职,2012年3月从中办机要交通局局长升任中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组长。2015年12月,他突然去职中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职务,不过仍然担任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

从王仲田、李建波的履历可知,两人均是令计划的中办旧部。而此次系中纪委首次披露,王仲田、李建波被处理情况。

令计划在2014年12月22日落马,并在2016年7月4日,以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被判无期徒刑。

令计划的落马,让其与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等人的某种同盟关系被曝光。这四人也被外界称为是“新四人帮”,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则是他们的总后台。

令计划落马后,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中办系统,涉及众多令的旧部。如令计划的亲信、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被调查,中办副主任王仲田、张建平、赵胜轩等被调离,另外还有中办多名局长被调离等。

(记者田飞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