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盛行 美零售巨头关数百店 万余失业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讯】网购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美国零售业巨头梅西百货西尔斯相继宣布关闭业绩不佳门店,预计将导致数以万计的雇员因此失业。

《今日美国》报导,梅西百货(Macy’s)1月4日确认要关闭68家分店,其中9家是先前已宣布关门的分店(3家已停止营业),其它的59家分店将在今年中旬之前陆续关门,预计受到冲击的员工人数达3,900人,其中有些人或许已被安排到其它分店工作。

梅西百货计划未来削减总部及分店的管理层员工,总计大约会再减少6,200个工作。如果实现,梅西百货今年大约裁员1.1万人。

梅西执行长Terry Lundgren表示,由于销售业绩持续下滑,打算关闭业绩较差的分店。

在梅西宣布关闭分店的消息后,股价暴跌8.7%,来到每股32.7美元。

《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1月4日获得另一家美国零售业巨头西尔斯(Sears)的内部文件,该公司预计在2017年4月之前,关闭108家Kmart商店和42家西尔斯商店,共计150家,约占西尔斯商店总数的10%。

西尔斯去年12月27日宣布关闭46家商店。

西尔斯股价4日收在每股10.36美元,上涨6.58%。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