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家:人民币贬值 后效不佳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近日人民币有可能迅速贬值的议题,在华人圈引发热烈讨论。12月6号,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举行的安德森预测讨论会(UCLA Anderson Forecast),也对该议题进行讨论,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有专家认为,若中国政府放任人民币贬值,将有不好后效。

UCLA经济学者俞伟雄:“中国人、投资者会有一个预期心理,喔!他要继续贬了,那我现在赶快换美金,把它淘出来,那这种预期心理,反而会加深贬值的力道跟走势。”

他表示,尽管人民币贬值有利中国的出口,增加商品竞争力,但也将抬升美元的汇率,减弱美国对中出口的成长力。

UCLA经济学者俞伟雄:“我觉得未来的贸易谈判,如果你继续贬值人民币,是非常不利的,给川普一个很好的借口来对中国施压。”

他认为人民银行拥有一兆、两兆的预备资金,有相当的条件稳定人民币汇率或让其升值。

UCLA经济学者俞伟雄:“这样子的话,也不会让川普觉得,你靠贬低人民币,来刺激出口,来加深中美的贸易逆差。”

另一方面,他也提到,人民币续贬将加剧中国资金流向美国,影响美国的金融和房地产等市场。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