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等身份?善用联邦催办令 60天有答复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不少递交了I-485绿卡申请或者I-730庇护家属申请及I-130亲属申请的移民,有一个共同的无奈,就是等待批复的漫长,有的等了2-4年。其实,联邦催办令可以帮助你在60天内得到答复。

移民申请人的相关申请如果超出正常或合理的等待时间,可以通过办理联邦催办令(Mandamus)要求法院对申请作出决定。

资深移民律师张德海:“如果这个案子搁置差不多两年时间,期间客人有和移民局了解案子的进展,去咨询过移民局,移民局答复是你回家慢慢等,一般这样的情况,2年左右,我们就可以受理。”

不同律师有不同的受理时间标准。张律师认为,2年左右的时间,也考虑了移民局有积压案件的情况。

资深移民律师张德海:“联邦催办令是说移民局在规定时间内要处理这个申请案子,并不是说移民局一定要批准申请,这要看你是否符合条件,如果不符合条件,移民局也会拒绝申请,这也是一种决定。但是不管怎么说,同意或不同意,总归有一个答复。”

移民局会在60天内回应,法院把案件转送移民局,指示其在期限内必须采取行动。

资深移民律师张德海:“政府一般收到诉状之后,通常3个左右的时间绿卡就会批准。还有一点,政府从来没有因为你来告它,它就报复你、不给你绿卡,从来没有发生过一起这样的案例,没有发生过。”

不过,使用“联邦催办令”要谨慎,最好咨询专业律师。

至于更多、更细节的有关移民身份、法律、投资等相关问题,新唐人将在11月12日、法拉盛台湾会馆,举办移民身份咨询会,邀请移民局官员及各类专家现场讲解和解答,详细信息可参见官方网站。

http://www.ntdtv.com/xtr/b5/2016/10/15/a1291518.html

新唐人记者李兰、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