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移民 律师业者吁尽快通过DACA法案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讯】据不完全统计,全美现在约有1100万至1200万非法移民,其中有460万人可能成为DACA和DAPA法案的受益者。5月17日,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merican Immigration Lawyers Association)华府分会在国家记者俱乐部举行研讨会,呼吁尽快通过这两项法案。

DACA和DAPA法案旨在帮助延迟递解童年来美的无证移民及其父母,但是这两项总统行政命令由于受到部分州政府的反对,目前正由最高法院审理。美国移民律师协会的律师认为,这两项法案不仅可以惠及近五百万无证移民,也能创造一个更为平和、健康的社会环境。

移民律师Peter Assad:“如果最高法院能支持通过法案,从社会、经济角度来看,都有积极影响。”

中美洲充满暴力的混乱状况让人民丧失希望,铤而走险,逃到美国,有的父母甚至把十多岁的孩子单独送上逃美之路。

移民律师Adonia Simpson:“在联合国公布的暴力凶杀最严重的国家中,前五个里有三个在中美洲,分别是萨尔瓦多、瓜地马拉、洪都拉斯。在萨尔瓦多,每十万人中有107人死于凶杀。”

位于首都华盛顿附近的马里兰州是全美接收无监护人中美洲儿童​​难民最多的州之一,预计今年的儿童人数将比去年多出一倍。与会律师也呼吁政府和民众应当给予这些饱受创伤的儿童难民更多帮助。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约克美国首都华盛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