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欧洲出现史上最温暖圣诞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讯】 新闻周刊(507)万家灯火,白雪皑皑,圣诞老人驾着雪橇,铃儿响叮当。本该是圣诞节应有的一片白色景象,却因为异常的暖冬,而变成另一番光景。美国东部和欧洲今年圣诞节前后出现了15度以上的高温,让期盼着白色圣诞的孩子们有点些许失望,却给人们假日出行带来许多方便,而忙碌的圣诞老人,则不得不改换交通工具和人们见面。

“我梦想着一个白色的圣诞,正像我熟识的那样……”

美国这首家喻户晓的老歌不知道是不是反映了大多数人对圣诞节的期待,反正对于美东和欧洲人来说,2015年的圣诞节距离“白色”太遥远。破记录的高温,让这个传统节日青翠而温暖。

“有多温暖?这些标着黄色的地方,我们能看到气温比同一时间的历史平均温度高出25至30华氏度,黄色区域比历史均温高出15至25度。”

从accuweather这家美国气象媒体公司的数据来看,美国东部12个城市的12月平均温度,特别是平安夜这天的温度,创了历史新高。首都华盛顿更是达到了83年来的最高记录。

这个高温记录,让华盛顿南端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大(Alexandria)老镇的人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圣诞。12月24日下午,波多马克河(Potomac river)边,人们聚在一起翘首期待着,直到圣诞老人带着他的小精灵们出现在波多马克河上。一改传统雪橇,他们踏着冲浪板,滑水疾行,一边做着高难度的滑水动作,一边向岸上的观众挥手致意,引来大家的阵阵欢呼和喝采。

Title超级暖冬维州圣诞老人水上冲浪

在纽约,圣诞平安夜这一天的温度最高竟然达到摄氏22度。

小朋友Julia:“我希望有下雪。”

小朋友William:“今天天气蛮温暖的,我好希望下雪。”

Title异常暖冬纽约迎史上最高温圣诞

在北大西洋的这一端,欧洲同样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圣诞节。

德国游客ANDREAS:“这是我见过的天气最好的圣诞,我没想到巴黎的天气这么温暖,在这个时候。已经是十二月了,通常都得穿袜子,但我衬衣底下都没穿T恤!我只穿了一件衬衣和一件外套,就这些,真是非常暖和。”

据法国气象局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份的平均温度本该在10度以下,但今年的实际温度足足高出了8摄氏度。法国的温度统计基本代表了欧洲的整体情况。

法国气象局MICHEL DALOZ:“我们看到在这些数据曲线中,这个数值是呈指数级增长的,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温度值是圣诞节前夕的数据采样。通常高温记录都出现在12月初,但现在,我们在12月17日出现了历史最高温。”

专家认为,今年不同寻常的温暖圣诞源自于厄尔尼诺现象,是由于太平洋靠近赤道的部分变暖,并将暖流推向东北部而造成的气候特征。这种现象每隔数年就会发生一次。厄尔尼诺是西班牙语中“小男孩”的意思,这里特指耶稣,因为南美太平洋的变暖时期通常都在圣诞节附近,因此厄尔尼诺现象也翻译成圣婴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